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珍惜拥有,感念命运。

珍惜拥有,感念命运。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8-03
  • 阅读:487

同事病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去看过,不是因为不想,而是觉得彼此的陌生感,让我害怕去面对。

还是决定去看他了,因为好朋友说要去,我就去了,他静静的躺在那里,因为脑袋里的肿瘤已经很大了,他的右脑门高高的凸起,已经丧失了说话的能力,吞咽能力也基本丧失,只能吃流食,他妈妈喂饭的时候还在他耳边轻轻的说:“儿子,乖,不要咬到妈妈的手指啊,是亲爱的妈妈在给你喂饭啊!”。那时,他还能清楚的记得我们是谁,会伸出大拇指比划好的意思,也能在画板上写出心里要说的话。不过有时脑压会升高,肿瘤也特别硬,一天会抽好几次,一下子抽过去就等于生命的终结,处在生死之间的游离状态。

很害怕面对死亡,真的,看着眼前生命消逝时的无助和痛苦,是我最害怕的。很难想象一个壮实的小伙子躺在那里的无助和痛苦,他也一样吧,心里非常苦闷,虽然不能说话,可是还是依然会努力地活着吧,去的时候,他尿床了,父母和护工忙着为他换床单,他是羞赧的吧,虽然什么也不能说,可是还是会害羞的吧,是个大男孩呢。

再次看他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意识,靠安定维持,才隔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人已经完全进入衰退期……,再然后就听到他离开的消息,歇斯底里的哭了很久,那种完全不能抑制的哭泣,像是发洪水一样,不可遏止。

母亲总是坚强的流着眼泪,怕孩子看见笑她不坚强吧,父亲总是沉默寡言,怕说太多孩子听到吧,孩子总是静静地躺在那里,像极了刚出生的婴儿的样子,纯洁,耀眼,闪闪动人。医学昌明的今天,仍然有人类不能战胜的病痛,看着一个亲人在面前慢慢消逝,生命讯号越来越弱的时候,天就是黑色的吧。

未来是黑色的并不可怕,他一定会在父母的疼爱中走完自己幸福且短暂的人生,当他到天堂的时候,也一定会感念这个社会,感念家人和朋友,自己曾在父母的怀里羞赧的渡过一个个夜晚,自己曾摔跤磕破膝盖流下委屈的眼泪,自己曾为心爱的女人唱过的歌……人的记忆太深刻了,深刻到让活着的人无法自拔,甚至能吞噬掉活着的人的生活和生命,

现在害怕世事无常,非常害怕,到了这个年龄,身边的人慢慢地离开自己,眼前总是晃着他们的影子,几天都挥散不去,那种心情很痛苦,会在那种感觉中沦陷的……

虽然痛苦,虽然不舍,不过我们无法掌握的就是未来,珍惜能握在手里的简单平淡的幸福吧。请紧握右手,放在心脏位置,为我们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活着,珍惜拥有,感念命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