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其实人的一生就像蜗牛一样

其实人的一生就像蜗牛一样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8-03
  • 阅读:695

大家应该都还记得这个电视剧热映的时节,全国人民坐在电视机前,守着CCTV-1,欲罢不能。我觉得我是真的落伍了,这几天才终于把这个电视剧看完,真不容易啊,哈哈。

时至今日,我算是理解了蜗居最终的意思。蜗牛的房子,的确是小的,就好比是一个人的房子愣是要挤进去两个乃至三个人,在不到十平米的地方,住着三代同堂。这个是社会的悲哀,还是时代的倒退。爱情似乎不再成为诗人们歌咏的对象,而房子却成为时代的最热门话题。不管是活着的,还是死去的,都离不开“房子”二字。满大街的楼盘广告,潮男潮女叫嚷着。非有房户不嫁不娶。连最严肃的征婚网站上,也有男的在内心表白上直言不讳,说想找一个有房的女孩儿。北京房子一个平米两三万,其他大中城市起码也是五六千一平的价格,大家都为了这一亩三分地,努力拼搏,因此就形成了裸婚族与蚁族。这是时代的趋势,还是八零后的责任,九零后的创新?

其实人的一生就像蜗牛一样,他一出生,就有一个壳,不管是父母保护的壳,还是社会给他附加的壳,是他自己生存需要一个壳,又抑或是心灵上的壳,这么个大家伙就压的他慢慢的再人生路上爬,从当年的青涩,走向现在的圆滑。从当时的懵懂,走向今天的理性。我不禁要问,你有一个大大的壳吗??可以不靠天不靠地的自我保护吗??能够用你的壳保护家人,保护孩子吗??

到底是谁给了我们那么沉重的壳,那么沉重的压力。社会,亲人,同事、朋友??就算我们知道,靠谁都不可能成功,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有几个真的是靠自己成功呢??是电视剧中沉稳自强的海萍,还是靠着宋思明的海藻?当社会都觉得包二奶是一种政治需要,商场法则,生活必须调味品的时候,我们固守的道德伦理是否又成了时代的逆流,又变成高举清廉旗帜的伪君子呢??

是我们的金钱观、价值观出了问题吗??当一夜成名的梦想舞台为我们展开,浮躁的气息充斥整个社会,兢兢业业的劳动者成为投机倒把的垫脚石,made in china也能留洋转一圈回来就意大利原产,这到底是信誉的贬值,还是国货的复兴??

人人在世界上叫嚣平等平等,可惜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是平等的,一是生命,一人一次,当然诸如艳阳天之类走了又死回来就不在此类了。二是时间。当然诸如某位永远二十五的,也不在此类。

周瑜打黄盖,黄盖未必是自愿的,讨好献媚也未可知。逗哏的和捧哏的,谁愿意永远当配角??佛家有云:“芸芸众生,皆平等。”可是,三年前,我到医院拔牙,那个牙科女大夫热情非常,三年之后,再去拔牙,人家当了主任,把我交给一个实习小女生就脚底抹油了,唉,这就是现实。!

蜗居其实告诉我们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二奶与有钱人是一家人。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缺一不可的,二奶是需要有钱人养的,没有有钱人,二奶怎么出现的,正因为有了有钱人,二奶才应运而生。二者是互补的,因此在人格上,二者是平等的,没有二奶,怎么体现的出他是一个有钱人。唉,就像傲才子不大呼一声,我是南开的,人们怎么知道他是南开的?换句话说,南开大学这么有名,傲才子居功至伟,是吧??

房子车子和票子,男人女人与爱人,到底是有了谁谁谁,才有了谁谁谁,是谁谁谁,还是谁谁谁。

电视剧源于生活,生活多姿多彩,正因为有了这么多谁谁谁,才有了电视剧里的谁谁谁~!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