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剪一段时光,许伊一段芬芳

剪一段时光,许伊一段芬芳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7-23
  • 阅读:514

一、还君明珠泪双垂

浅夏,栀子花开,蔷薇花落,人生浮华,过眼云烟,蒹葭深处,三千落花,清影流涟,伊安静的躲在那一片青青荷塘,衣月光以华裳,盈白露以清澈,倾情只为君花开一次,等待只为君采撷的惊喜!

还曾记得千年前,伊是一朵如夏的清荷,月光下伊一袭清衣素颜,百花中独自争妍,静静的开在那片荷塘,兀自的开着自己的芳华。

君一袭青衫素裹,荷塘前缓缓走过,淡淡的荷香飘过,君蓦然回首,转身,凝眸,伊浅笑嫣然,百媚丛生,笑落了那一池的芳菲寂寞!

倾情,花开,刹那间,爱如光圈闪烁,心动就从那一刻开始,等待就从那一刻开始!

伊是君千年前曾失落的莲子,偶然间坠入凡间,花开只为还君笑颜!前世的姻缘,注定了今生要用无尽的痴迷等待,偿还君曾回眸期许的一段情缘!

却是“还君明珠泪双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君许诺“海枯石烂长相依,执子之手与子揩老,来世不离”,伊倾情“海角天涯永相随,举案齐眉并蒂青莲来世相随”!

君曾爱了,爱的义无反顾,伊曾爱了,爱的铭心矢骨!

君说“等待”,伊便等待,无怨无悔!

二、一瞥惊鸿美丽了伊一生的梦

光阴流转,千年,花开,云落,若歌,若梦,岁月的斑驳里伊落花而立,形若清莲的身影在袅袅荷塘中微微荡漾,散开了荷塘的忧伤!

伊黛眉如月,面若绯红,蓄一片如云的长发,在荷塘里轻舞飞扬,轻捻一朵薇薇落花,歌舞涟涟,再不去追究前世今生,再也不去探寻君心是否还有莲心!

有一种花开,看不见她含苞的绽放,却可以听到她经年流逝里幽幽的叹息;有一种真爱,看不见她妖娆的美丽,却可以咀嚼她生命里荼毒的芬芳!

当尘埃落定的时候,鸳鸯无交劲,花开不并蒂,伊却依旧容颜未改,肤脂如玉,发似流泉,芳华绝代,碧落黄泉,若爱,唯有长相忆,可为什么新人笑的时候唯有伊在哭?

倘若生命如酒,君便是伊宿醉后的疼痛;倘若红尘若梦,伊便是君梦中的清冷,最悲哀的尘寰里,伊只为君演绎了一个人的心伤!

当梨花瓣飘落的时候,伊才知道,君爱的只是转瞬即逝的美丽,而伊支付的却是长长的生生世世!

当青烟袅袅升起的时候,伊才知道,君忘记曾执手相握的誓言,而伊却无法忘怀一瞥惊鸿的美丽!

隔岸流年,君蓦然转身,碾碎所有的记忆,抽离关于君的一切,伊含笑饮刃,坠入下一个轮回!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