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人生贵在保持一颗知足常乐的心

人生贵在保持一颗知足常乐的心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7-22
  • 阅读:448

人生贵在保持一颗知足常乐的心

我们人的一生不知道多少次在路上,每次坐车时我都会选择临窗而坐,没有过多的其他原因只是喜欢往外欣赏车窗外的景致还有喜欢嗅着迎窗吹来的阵阵清风,这样不会因车内人多拥挤的杂味而搅乱心情,昨天索性还是一如既往临窗而坐,看着窗外一掠而过的树木,沉甸甸的庄稼,还有路旁农民大车小车卖瓜的场景,让我不禁感慨万千。

炙热的太阳火炉一样的烘烤着大地,车内闷热难耐,使我做在车窗边都能汗流浃背,看到农民一个个顶着太阳站在路边焦急的等待着,个个皮肤晒的黝黑通红,不时的拿着脖子上挂的毛巾擦拭着脸上豆大的汗珠,脸上写满焦急、和期盼,一车车大大的西瓜在太阳的照射下油光发亮,青透欲滴,让途经的我看到就又种想买的冲动,真是喜人!汽车在路上奔驰,把我的思绪拉向很远很远,生我养我的土地,勤劳而又善良的家乡父老,就这样祖祖辈辈老实而又天职的守着这块贫瘠的土地,是啊,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车西瓜不知道要耗费农民多少心血,赶到风调雨顺还能落个好收成,否者一年的希望都将化为灰烬,但是农民收获时的那种喜悦,摔成八瓣的汗水,沁湿了***土地,浇灌着希望,浇灌着丰收,握着和自己的付出不成比例的钞票,任凭强忍的心酸在心底任意横流,脸上流露的还是那种溢于言表的满足。

是啊,人生贵在保持一颗让自己永远满足的心,不是有人说过吗?知足常乐!每天的我除了上班、放工清闲的日子倒显得单调而又乏味,家人的殷切希望,几年的寒窗苦读,成就了今天的卧冬远离了脸朝黄土背朝天土里刨食的日子,幸福而又殷实的过着自己平淡的日子,相夫教子,传统的日子,快乐的过,偶然的怨天尤人,偶尔的抑郁,偶尔的心情不爽在今天看来都不值一提!常怀感恩之心,常怀知足之心不去刻意的追寻,不去无休止的攀比,时刻保持一颗轻松的心情,车到站了,我被惊的回过神来,汽车一路疾驰,带走我一路沉思,收拾行装,拾掇心情,踏上着我的人生征程。

昨天中午我从外面回家。儿子一脸懊恼地问我要钱,问明了原因才知道他要去永嘉为初中三年的一位同班女同学送行。那是一位阳光、可爱的女生,四年前接受了我一年的指导,是那种一点就通、积极向上的好孩子。然而,上帝就是那样不公平,让坏人活得健健康康的,却让那么还的一个女孩这么早就离开世界,这公平吗?我的心不断地在哭泣。望着已经被本科大学录取的帅气儿子,我告诉自己有这样一个阳光、健康的孩子该知足了。

人生苦短,我很想体验总理先生所谓的中国人的尊严和幸福感,可怎么都感受不到埃然而,现实呢?我们国人的生活质量不断地在下降,除了那些制度国家政策的人,不需要为油盐柴米而担忧。我真不知道那些人民公仆有没有想过人民的甘苦?不知道他们都在干些什么?不知道大家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否?作为草民我们无法左右国家的政策,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一颗让自己永远满足的心,知足常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