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名老师。

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名老师。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23
  • 阅读:394

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名老师。

大学的时候,朋友都说我不适合当小学的老师,因为在他们眼里,我太过于成熟,没有小学老师的活泼。当时,我也在想,是否自己真的不适合当一名老师。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那种自信,喜欢老师那种教书育人的无私。那时的自己一直在憧憬,憧憬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于是,我带着满腔的希望来到了英才。开始面试没有通过,说实话,对我的打击很大。我也想过,或许自己真的不适合当老师。

永远都忘不了那个下雪天,妈妈陪我来面试。永远都忘不了,张校长当时跟我说的话。其实,我要感激的人很多。来到英才,多亏爸爸妈妈的鼓励,多亏张校长给我的锻炼的机会。

其实,我很幸运。幸运的来到了这,幸运的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在英才,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虽然有时也会累,虽然有时也有不习惯,但是回过头来想想,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是一块不规则的石头,需要有个过程去打磨自己。当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变得光滑了,那时的自己才真正的成熟了。但是这个过程是痛苦的,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

就这样,我融入了这个集体。就这样,我成为了一名老师。

在这段时间里,我教二年级的英语。每天,我都会精心准备每一节课。自己做课件,做教具。想办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想办法让他们喜欢上英语课。想法用各种游戏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我发现那群孩子挺喜欢我画的画,我就把我画的画作为奖励,鼓励孩子们。就这样,我也教了他们半个学期。认识了好多孩子,也了解了好多孩子。但是,我发现这代孩子跟我们这代不一样。他们习惯了娇生惯养,习惯了被人重视,习惯了放纵自己。

其实,那群孩子也挺天真。下课的时候,他们也会天真的抱着我,也会凑过来跟我说话,也会亲热的跟我打招呼……

有时觉得孩子们也挺可爱,看到他们似乎我也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有一天,我也成了一名老师。从这天起,我会努力提高自己,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