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不要怪我有成见

不要怪我有成见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01
  • 阅读:538

警察曾经在我心中有崇高的地位。那身代表国家秉公执法的或蓝或灰及后换的藏青色制服,无形中给人一种威严、一种信赖。小时候曾特别崇拜、景仰他们,有时望见街上执勤的警察,总希望捡到钱,能亲手交到他们手里,和可敬可亲的警察叔叔近距离接触一把。那时,很遗憾自己老是找不到这样的机会。

走入社会以后,了解了这个世界的复杂,知道各行各业都存在的一些阴暗面。知道了警察也是凡人,他们中的某些人也会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有利条件,干些令人民群众失望的事情。

刚拿到驾驶证、开车上路的时候,遭遇了一场不太严重的交通事故。在广州的城乡结合部,很杂乱的城中村附近,有一辆载人摩托车快速横过马路,我紧急避让,车横过马路、刹在对面马路边,好在没有车经过!那辆摩托车就势倒下,但没有伤到人。可那两个小青年不依不饶,马上从村里召集了一帮乱仔过来,有些看起来像吸白粉的(那儿特多这些人),想敲竹杠。好在我及时打了110,交警不久也赶到了。当时责任方很明显应该是摩托车,我是直行,并且,那人是无证驾驶,但在交警的询问下,他不承认是驾驶员,推说是另一个有证的哥们开的,警察让我们自己私下调解,很显然达不成任何协议。他们仗着人多,来势汹汹,两个警察也并没说什么,看样子,倒是有点偏袒他们。最后把我们的车都扣了,说是一个星期后处理。我是小车,明显吃亏,耽误了不说,保管费是每日都少不了的。几天后的处理结果,还是劝说我们赔了他们一千元。当时真是很不服气,想这警察也是欺软怕硬的,怕了这帮恶势力!差点就去警察监察机关投诉了。

这几天正为去香港的通行证发愁,1月26日办的申请签注,直到现在还没下来!跑了几次公安局办证大厅,每次在乖乖排了几十人次的队后(中间还有不少熟人插队的,心想下次我也交个警察朋友,方便办事),被通知:证还没到!且没有任何解释。问多一句,答曰:年前能到就不错了!大佬,我是本月15号的旅游团启程,证拿不到可咋办啊?!不是写着最迟预约取证日期是2月9号吗?我的证只需签个章就行了(以前一般几天即可),需要那么久吗?而我先生和女儿是第一次办证,原本要3个星期,加了15元投递费,5天就取证了。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吗?早知道这样,我怎么也不省这15元了,后悔莫及啊!

什么时候,警察都能像任长霞等楷模那样,恪守“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急群众之所急,用纳税人的钱也为纳税人多办点好事,办些实事,真正做到“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样才无愧于那身警服,称得上是真正人民的卫士,人民警察为人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