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泪落古今 相思无痕

泪落古今 相思无痕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14
  • 阅读:479

岁月揉碎了古韵,升起了一缕风尘,纤指拂去了霜痕,惊醒了一夜梦魂。古道荒草湮没了伊人清浅的足迹,却将相思撒落一地。轻纱薄雾中谁流下一滴胭脂泪,等待着那袭青衫策马回。藤花香溢,幽蝶翩飞,伊人袅娜的身姿舞出了谁的伤悲。清溪弱水,小桥风归,桃花林中谁潆洄的琴音惹醉了浮生晨辉。

素衣淡妆,丹唇触笛,染指一阕泪别离,为君守着墨笔,漫书满笺痴语。古筝沾了尘灰,弈盘遗落了残局,无眠的夜里谁翻开了凄婉的词句独自浅唱低吟。空谷断了音信,曲径掩去了温馨,落雨的阆苑谁拾起了香消的残花孑身漫捻冷琴。

翠裙衣薄,湘帘风劲,寒烟染芳鬓。华案清樽,酴醾香醇,思念悄无痕。淡云轻霭,画烛银屏,梦里谁含泪喃喃呓语轻喊着模糊的背影沾湿凤枕。玉簪束秀发,菱镜施铅华,寒月冷落了朱花。碧草无涯,雾卷烟霞,谁的长剑遮断了伊人盈笑的脸颊。

风翻翠幔,雨涩灯暗,流溪岸旁谁浣洗渍血的绣绢黛蛾长敛。露滴轻寒,月影当轩,寂寥的清夜撩起了谁凄楚的泪眼。绣帘微卷,粉黛妆残,紫陌东风中谁的香魂哽咽了管弦,默默徘徊在清溪的彼岸。

莫言谁负了谁的誓言,休道别后永世绝恋。清尘埋不了注定的情缘,流年改不掉缠绵的诗篇。玉指纤纤,今生为君谱一曲闺阁念,悠悠慢慢奏千年。

斜阳幕帘,风沙掩面,古道花残,谁的低唤盼来了那一身青衫。青冢墓前,繁花漫山,蝶舞窗轩,谁的古琴迷离了那双泛红的泪眼。

香案酒寒,玉枕画残,绣匣中谁的霓裳勾起了须眉无尽的心酸。幽径花繁,溪流水潺,那一只短笛吹出了谁的哀怨。

人间堪伤,花梦几场,醉眼寻芳,楼阁踏遍,鬓发成霜。琴韵流殇,长剑哀响,天涯断肠。伊人曾倚的轩窗,冰冷了谁温暖的胸膛。

风静秋凉,云淡月黄,残灯潇湘,轻歌浅唱。寂寞柔肠,孤斟把觞,烟柳画舫,墨笔久荒。醽醁无味,暮雨低垂,凄迷的古道上谁纵马疯狂试将昨日追回。

月落西桥,香烬烟消,罗幕挥墨,轻书淡描。碧溪流水,藤花憔悴,风止雨休的夜里谁弃剑推开了伊人阖掩的窗扉,落下盈眶的清泪。红烛幽影,绣榻清寒,那落尘的琴弦弹出了几世缱绻,演绎了多少离合悲欢。

相思浓了墨研,铜镜换了容颜,梦中谁轻舞红袖滴落花泪湿笺。一生柔情古今惊艳,一抹思念涂乱了满笺词签。亭榭荒草迷了双眼,无韵琴音醉了瘦马长剑。藤花香散,小桥风寒,那无期的等待中谁会为伊人守着墨笔续写残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