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生之曦,浅秋、别怨

生之曦,浅秋、别怨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09-12-26
  • 阅读:485

你是天空中遥远的星光,我只能抬头漠漠与你相望。

生之曦----天空一直以为自己是透明的,它却不知道它是蓝色的。就像那一杳与天相接的清湖,它却不知道与天之距于万里遥。突然爱上了清晨,就这样一个人,走过那条被晨雾如织的路,我不喜欢用过多的情素去勾画寂寞的晨,纷饶的世界不记得太多,就让我在这片刻留念,一分期待,一种想像。生之曦,选择铭记。

浅秋----原来已过了秋,突然读到李清照的绿肥红瘦,古人多悲秋,清照则不然。红虽甚少,却绿茂喻秋拾。这或许就是我爱上她词眉的初终。因为是女子,本可放下许多,因为是女子,本可不必背负太多。即已弃之深闺,持锦赏花,然就选择沉醉不知归路的放荡吧,这醉之怀一醉已是千年。醉何谓?谓之父母廉教,谓之明诚之情爱,谓之死亦鬼雄之愤,谓之亡国之恨。晨晰碎落在枝华繁茂的树下,一片叶子飘然落定,无情之物似有情,再做春泥护花恩。原来树之情,于人之情。落叶过,方之秋。待它的悄然落定,惊动了整个秋天,只是这秋尚浅,漾不起几缕寒意。我在等待着什么?于秋,琼花落,看那满地黄花堆积。

别怨----生之何,死之畏。不知何为生?却畏何为死。生命中总是在冥冥之中安排了如此多的甜蜜,甜蜜到哀伤,循规倒矩。生命的樱终有殆尽,散尽的是零散的喜悲,已去的是记忆。放下手中褪色的玫瑰,手留余香,生命的樱虽已枯萎,那芳之气,甜蜜。我始终相信最美的故事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所以刻意的追求只是徒劳,回眸间或许她就在你的身边,何怨生?莫生,为之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