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时间与快乐

时间与快乐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17
  • 阅读:505

有一个小女孩,很爱吃西瓜。瓜农看到站在田边的她:“想买西瓜吗?”她点点头:“可我只有一毛钱。”瓜农看她可爱,便说:“那我给你一个小西瓜。”小女孩想了想,说:“好吧,不过你先别摘下来,我过些时候来龋”憨厚的瓜农同意了。一个月后,小女孩捧走了一只大西瓜,也捧走了一群大人的赞扬。

——因为懂得时间可以带来成长,所以女孩获得吃瓜的快乐。

读初中时,女孩的数学成绩不好。一天放学后,她跟数学老师说:“老师,以后我每天放学后帮你打扫办公室,你每天给我讲20分钟数学题,好吗?”老师笑着答应了。当数学老师后来听说她成为数学硕士时,他惊讶地发现那三年她比其他孩子多学了300小时!

——因为懂得时间可以产生进步,所以女孩获得了成才的快乐。

做老板的丈夫忙得不可开交,很少有时间陪她;难得回来,总是送她价格不菲的衣服、首饰作补偿。但她每次都推辞:“我愿意用这笔花费买一天快乐。”丈夫答应了。以后,每遇到双方发生不愉快时,她会拿出其中一天让丈夫“践约”。就这样,他们度过了“三年之冷”、“七年之痒”,有钱人易离婚的“惯发病”并没在她丈夫身上发生。

——因为懂得时间可以实施保鲜,所以女人巧妙地获得了家庭的快乐。

孩子都有了孩子,女人成了奶奶,在家替孩子照看娃娃。她对孩子说:“过去对你的养育之恩就不提了,从现在起,我照看你孩子多长时间,你将来就照看我多长时间。”孩子答应了。后来,一场大病把她击垮,她瘫痪在床上几年时间,孩子殷勤照顾着,打破了“久病床前无孝子”的俗说。

——因为懂得时间可以置换时间,所以女人在病衰时获得了亲情的快乐。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时间是无情的,却也是充满魔力的,只要你善于驾驭,时间可以是永恒,更可以是快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