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回家,是亲人的期盼

回家,是亲人的期盼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6-01-12
  • 阅读:892

时间的匆匆流逝,总也止不住人们为生计而匆忙奔波的脚步,都市的繁华,见证着异乡他客的默默付出,城市的芳华似锦,处处留下你们奋斗的行行足迹和串串身影。

在外远离亲人的游子,你们是否心里还有对故土年的记忆,年的味道和乡土民风的淡淡回味、家乡菜的阵阵飘香,是否会拉近你与亲人的距离,多一些哽咽的泪水,让你想起妈妈的味道、厨艺和唠叨,也许,你们虽远隔天涯,心里总有难以割舍的对家的思念,望眼翘首期盼是对亲人的时时牵挂,老人蹒跚的脚步,佝偻驼背的影子是做儿女的永远抹不去的记忆,闲暇之余,一杯浊酒,一个电话,一声问候,几盘小菜,老乡小聚,叙说不易和思念,偶尔的乡情、乡音、乡愁的回味,有了家的感觉,有了推心置腹拉家常知己相伴,想起离家时,回首刹那的告别,也许满含的是难舍的泪花,心里就有了酸楚的味道,也不忍心去看一眼老人满脸皱纹的面容和满头稀疏的白发,只想把嘱托牢牢记心间,妻子的挥手,也许戳痛了你前行的脚步,孩子满含泪水的双眼,一声声“早点回来”带着哭腔撕心裂肺阵阵的呐喊,碎了你们的坚韧,动摇了你们长期漂泊在外的信念。

一岁年龄一岁人,又是一年回家路,儿女情长总相思,遥对明月思故乡,心中暖暖爱意浓,夜深人静,一人独处,真正感受到了孤独难眠的滋味,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孩子急切喜悦盼父还,父母彻夜未眠盼儿归,妻子翘首盼团聚,不由得让你们有了回家的感觉、期盼,回家团聚的其乐融融,让你们加快了风尘仆仆归乡的脚步,因为你们也有爱,回家的路才不会感到那么遥远,即使在相隔千里之外,心已飘向在远方的家。

出家远行,打拼在外,外边的世界总有充满不尽的诱惑,也成了曾经年少轻狂的青年出门在外的种种理由,繁华都市、霓虹灯下,总有你们奔忙的身影和辛劳一天疲惫的脚步,怀揣一颗闯荡的心,背起行囊,闯荡世界,浪迹他乡,没落的街道,夜灯下的出租屋、人流穿梭不止的商尝酒店,处处都有你们忙碌的背影、青涩的足迹,娇小纤瘦的身体,心酸的泪水,养家糊口的不易,也许来不及去欣赏这城市的繁华和夜景,只把自己当作城市永不停顿的过客……繁忙劳作中,家,哪怕是一点亮光,也是歇息劳顿的温馨港湾,因为那里有亲人的陪伴,有老人不计报酬的精心呵护,而这些,却无意间,长期劳作在外,却变成了过年才有的留住歇脚的暂短客栈,成了求学和工作路上归来借宿的小店。在外的游子,几乎一年才回家一次,甚至更长远,每次与家人的暂短相聚,只是短暂的相逢,都来不及叙说,没听够父母的唠叨,也许你已经有点厌倦,有点烦躁,有点觉得父母的唠叨,妻子的冷落,孩子的疏远,早早想离开这个与大都市相比,并不起眼的小窝,外面的世界是很大,但容身的地方却很小!而你却依然选择漂泊大都市的繁华,这让常年漂泊在外的你,又多了些许的空虚、落寞、担忧、思念。一个独处,孤独无援,你也许有想起家乡的亲人,想起亲人的好,想起父母的忍让和迁就,开始想念家乡的风土人情,人情冷暖,想念妈妈为你做的可口的饭菜,想念故乡的小吃,想念起孩子的灿烂微笑和无拘无束的田园生活,你开始回忆,回忆家里农忙的季节,是否父母还在汗流浃背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却一点不知道心疼关心自己,回忆起父母那苍老的身影和两鬓平添的白发,关心起他们的身体健康,是否风吹雨晒中,依旧在田间地头忙碌操劳?是否天冷了,穿的暖和吗?是否经常记起按时吃药?天冷了,家里取暖的柴火是否都备齐了?你也许有点愧疚,有点自责自己怎么不留在父母身旁,没有陪着他们一起分担生活的五味杂陈,人间的喜怒哀乐。你也许后悔走上这漂泊不定的天涯生活,你是否觉得,将自己幼小的孩子留在父母身边,让父母受累,却没有尽到孝敬老人的责任,没有给们太多关爱!知道漂泊在外的艰辛,谁也不想,只是现实太残酷,也是为了过的更好吧,但总是迷失自己,失去了往日脾气和习性、性情,不能自拔,迷茫中总感觉失落,外面是否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过多的解释显得那么无力苍白,是否就像天上的云彩,让人变幻莫测、捉摸不定,漂浮不定,是否时常看着扬飞的浮尘,任它随风卷扬,无论在何地落定,是否时常想起水上的浮萍,它随波逐流,要到什么地方才能扎根,何时是个结果。为了生活,你们漂泊在外,把青春抛洒,多的是无奈,一切经过,也慢慢趋于平静,找回了当初出发闯荡的自我。

离开家乡、独自漂泊,一个人的日子冷暖自知,在这样的日子里,你还好吗?在外漂泊多年的朋友,无论你面临怎样的境遇,经历过多少挫折,已经麻木了多久,请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不要忘记你的家乡,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家人会在那里衷心地祝福你,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家人会在那里耐心地等着你,乡愁记忆,就是一张小小的车票,你在这头,亲人就在翘首期盼的那头,因为那里生你、养你的生命的根,有你永远不会忘记的乡音、乡情,常回家看看吧,那里更有亲人的期盼。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