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来不及说我爱你

来不及说我爱你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8-22
  • 阅读:802

好像已经来不及,怎么证明“我爱你”

——题记

迟来的爱不会被时间风化。当你想让时间倒流,顺着那条生命的长流,去温暖她已逐渐变得冰凉的身体。想再一次在她怀抱里撒娇,想再一次耳朵传来她温柔的声音,想再一次拥抱那个她曾存在的世界。想证明你爱她的时候,殊不知她早已抽离你存在的空间,随之而去的还有那熟悉的温暖,轻柔的关怀……

当你上学的时候

也许她是一身寒酸的打扮,也许你嫌弃她穷,落后,不时髦。但却把最好留给你,把你包装成亭亭玉立的邻家女孩。

也许她整天在你耳边唠唠叨叨,不准干这,不许干那,那是她怕你受到伤害,怕你出一点点差错。

也许她总是因为你受一点点伤,流一点点血而大惊小怪,而在你看来却举足轻重,小题大做。

也许她会因为你和

朋友出去玩,晚回来了一点点,而给你打了好几十通电话。直到你生气的把手机关机。

也许她会因为在你书包里搜出一张异性写给你的字条,而跟你生气好半天。而你却对她大吼“用不着你管。”其实她只是怕你早恋,怕你被欺骗。

也许她会偷着买很多练习题逼着你去做,你被她逼得发毛,殊不知她每次都陪你学习到深夜。

也许她冒着大雨送来你落在家里的笔记本,换来的却是“慢死了。”的斥责。但是她为了赶上时间,浑身湿透。

当你大学毕业,即将变成无业青年的时候,她为你操碎了心东奔西跑,到处托亲戚给你找工作。

随着自己的长大,你开始会处理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开始变得圆滑,工作也变得得心应手,但你的心也朝着与她背离的方向越来越远。

但每当别人提及起你,她总会将这世界上最华丽的词汇按在你身上,即使你于此大相径庭。当你结婚了,她掏出仅存的几万块钱为你置办嫁妆,让你风风光光的出嫁。

时间是一把刀,硬生生的在她的脸上留下刀疤,她原本的黑发却增添的几抹白。身体大不如从前,走上几步路,就开始喘。原本挺直的脊背也逐渐佝偻起来……从你上学,工作,结婚,她才发现自己从青葱岁月成了寂寞的老人。

她用尽生命全部的力量,把你宠得无法无天,而你却自认得她应该如此。

你也许没看到她每天为别人端盘子,端碗,只为赚那些微薄得薪水赋予你更好的生活。

她的曲弓卑膝,只为让她所剩得一切来换你滴滴的幸福。

也许当你有了钱,有了家庭,你会逐渐忽略她的存在。偶尔想起时,也只是在那个没人陪的深夜。

你也许不知道,她是多盼望着节假日的到来,只为能见到你。好不幸苦她用了半天时间做的一座菜,好不辜负她一晚的腰酸背痛。

就是在你为了你的生活,你的家庭,而努力拼搏的时间,就是在这样一段被你忽略的时间,她老了,再无力为你做什么。

每天疯疯癫癫,说着不着边际的话,每天唠唠叨叨。

但她看见好吃的东西,还是会想到给你留一口。

看见你晚上睡觉踢在地上的褥子,还是会轻轻给你盖上。

看见你小时候的照片,还是嘴角上扬,自豪地说:“这是我孩子。”

也许太多的爱你都不曾看到,那近在咫尺的爱,只要你伸手就能得到的爱,你从来都没在意,但却是实实在在的存在,存在你熟悉的空间……

就像那首曲子:“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

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时间如流沙于手间的缝隙流逝。

有些爱逝去,便是一辈子。

(请在仅剩的时间里,善待你的母亲,常常陪陪她,也许你无法向她奉献你的一切,但至少让她知道你爱着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