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感恩我的母亲

感恩我的母亲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13
  • 阅读:742

每一个人的生命里,都有一个他最爱,最重要的人,那就是妈妈,她给了我们生命,抚育我们健康成长,妈妈,我爱你。——题记

在我的生命里,母亲是最重要的人,也是对我极为,有影响力的人,她不仅给了我生命,她还用生命,呵护我和妹妹健康,快乐成长。母亲,即当爹,又当妈,把我和妹妹,辛苦抚养成人,毫无怨言。母亲的辛劳,岂可以用简单的文字,来描述的完美的?

很多人都知道,我从来都是一个讨厌雨天的女子,可是几个人可以读懂我,讨厌雨天的背后,隐藏了什么情愫?那时候,我们住的小村,很穷,穷的连饭,可以说都是吃不上的,所以母亲,总会去几里外的小镇,做点小买卖,维持家用,但是最惧怕的是雨天。每每下雨,乡村的路,就会被水冲的坑坑洼洼,那时候,不仅交通不方便,连电视都没有,何来天气预报,即使收音机里,有天气预报,也是十次九次不准的。

我总会埋怨老天,骂老天太残忍,无数次想象着,母亲冒着狂风骤雨,一深一浅在泥泞的路上,拖着黑夜行走,我幼小的心灵深处,都会是狠狠地碰触。几岁的孩子,就这样无数个日夜,守着门口,用期盼,可怜的眼神,凝望母亲归来的路,等母亲纤细,却不失坚强的身影,出现在我那聚精会神,等待的眼睛里。

等待,是一种痛苦的煎熬,等待,是路边默默探出头的坚韧小草,等待,是人生路上一道幸福的彩虹,等待,有时候,是在等待希冀。在那时候的幼小心灵里,我的等待希冀,就是无论多晚,都可以等到母亲的平安归来吧!

在我的记忆里,母亲,一直都是个坚强的女人,无论多苦,从来没有看到母亲流过一滴泪水,即使母亲不喜欢笑,可是一点也遮掩不了她的慈祥,写满坚强和不屈不挠,含爱的脸。

母亲,这个词,那些康乃馨,萱草,岂能可以做诠释的呢?而如今,看着母亲被岁月,磨皱了的脸庞,看着青丝,悄悄的被霜色代替,我们能做的,不是用简单,华丽的词汇,去堆砌这份爱,爱就是一种简单。

对母亲,我们能做的就是一个字(孝),孝的真谛,不是简单的给母亲买多少东西,而是在我们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带着孩子,回家看看老人,不要让他们感到老了孤独,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都是一样,需要你的温暖,这种暖,不仅仅是钱,而是关怀和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