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谁言寸草心

谁言寸草心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04
  • 阅读:651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姑妈家的孩子都从远方赶了回来。一家子凑起来有十人之多,装在一个院子里,忽然觉得太满了。院子一直都是空落落的,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忽然不适应了。

一进门就听见她家热闹的不行,说说笑笑的声音都快要涌出庭院,一家子个个都合不拢嘴。倘若这十个人同时张口说话,恐怕这整个院子也装不下这么多的热闹。大人小孩边说笑边嗑着瓜子,才一会儿,刚刚扫干净的水泥地,又被瓜子壳盖得满满得不见空隙。从远方回来的年轻人大概好久没这么闲过了。

头一次见姑妈笑得这么开心。虽然没正儿八经说几句话,只是端坐在一旁听他们讲,但咧开的嘴角一直都没合上,眼角纹拧成了一朵花,灿烂地盛开着。

姑妈的两个儿子还有一群孙子孙女,都是早上才赶回老家的。听姑妈讲,晚上他们就不会待在这里了,而是到镇上买的新房子那去祝说到这,姑妈的语调低了好多。我紧接着就问:“那,哥哥嫂嫂们准备在哪儿过年呐?”姑妈半天没吭一句话,我顿觉说错了什么。这时,倒是不懂事的小孙女抢先答了上来:“新家,当然是镇上好玩啦!妈妈说那里有好多好多烟花,看不完呢!”小孙女眯着眼,红润的脸蛋儿带着几分俏皮。我把头扭向姑妈,只见她正闷个头洗菜。我也没再问什么了,也不好意再问些什么。姑妈拎着个篮子,转身走向厨房,边走边回应着:“嗯——,今晚就走,就走。”我凝视着……

年轻人总是奔向繁华的,特别是农村的年轻人,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挣脱,扑向那灯红酒绿。童年的田野再美好,也拴不住年轻人的野心。年轻人在远方的路上不停地狂奔,不舍得回头,而路的起点恰是拉扯他们长大的父亲母亲,苦苦守望。路的尽头还隔得老远老远,父母的双鬓却已斑白。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让盼归的心也跟着老去。

年轻人最终还是选择了远方,苍颜白发的父母只能继续孤零零地守望在凄凄冷冷的空巢里,伴随这个冬季,一起老去。(美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