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脚印

脚印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1
  • 阅读:796

泥泞的路上一深一浅的脚印延伸到远方。

在我的记忆中,我喜欢和妈妈聊天,有什么事也只和妈妈说。爸爸,对于我来说,只是可能有时记得他。就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和他越走越远了,直到那一次我回到家父亲,才发现我已经错过了许多美好。

我的父亲可以说是人高马大,身材魁梧,但也是这么一个人,拥有的不足就是只有一条腿。听妈妈说,那是因为父亲出去打工,不小心被机器压断了一条腿。就因为少了一条腿,父亲便不能像正常人一下干活,没办法,父亲安了假肢。也因为如此,我不敢在别人面前谈论我的父亲。我记得有一次,学校要填一张贫困申请表,老师问我为什么填,我告诉他,我父亲是残疾,当时,我觉得所以的人都看着我,让我无地自容。

渐渐地我发现,我的自尊心只会让我越来越疏远他,回想过去的二十年,恍然间才知道我失去了无数回忆。记得下大雨时,父亲独自一人撑着打伞,接送我上学,亦或是在椅子上睡着时,父亲轻轻地报我去睡觉。当我需要什么东西时,不管多难父亲都会办到。记得朱自清的背影写出了父亲的劳累,但当我看见父亲的背影时,鼻子一酸,眼泪便充满了眼眶。父亲的背影依旧挺拔,但那蹒跚的步伐却证明了父亲不再年轻。

树欲静而风不止,时光飞逝时感叹却已晚,如今的我无论身在何处,只想说一声,爸爸,我为你骄傲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