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

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11-06
  • 阅读:891

文/夏花绚烂

现在这个时候,早起,呵气都能看的见,霜降了的天,早晚确实冷了不少,秋裤这厮也成为了这个舞台的主角,各式秋裤,粉墨登场。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

------题记

秋裤,我不知道是怎么定义的,为此还特地问了度娘,没想到,度娘的解释和我想的也差不多,于是决定下次不再问她了,但秋裤我还会坚持穿下去,不知道我的小伙伴们有没有穿上秋裤。

说到秋裤,红的、黄的、军绿的、黑的、白的等,花花绿绿,各式各样,我们小时候好像没有这么多的颜色,所以那个时候有好多人不穿秋裤,现在才弄明白,究其根本,是不够fashion,后觉后知。

不穿秋裤的人,小时候见的多了,手红的发紫,不敢多露一寸皮肤在外,脸上青筋和血丝清晰,冻的跟鬼一样,不过这些人跟鬼还有点不同,鬼怕光,这些人,喜爱光,一有阳光,便会出现,迎着阳光,露出两排牙齿,不时还抖啊抖,估计是憋着尿,用膀胱在晒着太阳,用生命在不穿秋裤。

不穿秋裤的人,我肯定是要说一个,虽是我家亲戚,但还是要拿出来说。

舅舅家的表哥,他们乡里没高中,所以他高中的时候是住我家的,觉得以前的冬天特别的冷,但他还是没有穿秋裤。他高中没穿秋裤,我想,他初中也是不穿秋裤的,但小学就不知道了,因为在家人的稽查与恐吓中,小学一般都要穿秋裤,不然是不给出家门的,扒了裤子看,一天都少不了。

"爸、妈,我上学去了。"

"穿秋裤了没?"

"穿了,我保证,肯定穿了。"

"我来看看。"

"你别来!我保证,肯定穿了。啊,你别来啊!"

……

"秋裤穿了,赶紧给我钱,买早饭!"被查出后,撒了气,多要五毛、一块的零花钱,理直气壮,因为穿了秋裤嘛。一般被扒了看的情况不多,所以多拿钱的计划都能得逞,不觉感慨,穿秋裤就是好,零花钱拿着就跑。

跑着跑着,我们就长大了,秋裤也不需要父母督查着来穿了,父母也年纪大了,该反哺的就反哺吧,虽然父母不需要我们来督查秋裤的穿着情况,但一通电话,一句问候,一声爸妈,在父母看来,都是冬日里的温暖火苗。

而我们,各自奔波,淹没在各自的城市,每天上下班,行色匆匆,不做一丝停留,我们的好与坏,也都还牵挂在父母身上,冷暖不自知,父母欲知。

"呆逼,阿穿秋裤滴啊?"

"穿咯。"

"滚尼玛,你也穿滴啊,矮油,呆逼秋裤穿上暖和的一米哎,阿是的啊?"

"挨滴嘛,吊秋裤好的一米哎,比初恋都温暖。"

"是带,烦不了咯,天天穿哎。"

……

如果每天早上见面都是这样,多么和谐的场景。

玩笑话了。

谨以此,提醒小伙伴们,天冷了,该穿秋裤的赶紧穿上,冻的跟鬼一样那都是活该,穿自己的秋裤,让别人冻的像鬼一样吧。

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

11.6随笔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