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昨天夜里又梦见我亲爱的奶奶了

昨天夜里又梦见我亲爱的奶奶了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22
  • 阅读:650

从小我就有一段特殊的经历,我很少和奶奶住在一起,只是每年回去看望她那么两三次。现在离家远离了,我更想念她,昨晚,远在家乡的奶奶进入了我的梦境,不知她老人家是否还安康。

奶奶,一个让我想起就会心痛就会流泪的人,虽然和奶奶生活的时间不多,但她一直是我的牵挂,是我心中一块不能治愈的伤疤。我应该把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或许能简单的慰藉我苦楚的内心。也把我浓浓的一抹想念通过窗外凉爽的风少给她,让她对我的牵挂少一些。

奶奶年轻的时候很能干,整个家被她弄得井井有条,五个孩子也健康成长。那时我的爷爷在工厂里做工,很少有时间回家,日子在忙忙碌碌中度过。过了好多年,突然有一天,村里的一个人跑着来告诉奶奶说爷爷出事了,而且很严重,当时由于报告消息的人说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奶奶仿佛感觉到了晴天霹雳,精神就受到了很大刺激。她以为爷爷已离她而去,整个人就失去了正常,便一个人跑到山里的动力躲了起来,说什么也不出来。后来是村里的人告诉她爷爷没事了,只是受了一些伤,她才随她们回去了。回到家里奶奶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这样以后奶奶就换上了精神不太正常的疾病,她会一个人自言自语,有时看上去很焦虑,有时又那么慈祥。

从我记事起,奶奶就是这样了,但她也知道疼爱我们。如果她看到别的小孩子欺负我,她会狠狠的教训那小孩,每次上街回家她总给我几个好吃的糖,要是我妈妈在田里干活还不会来,她就做饭给我吃。那时我一直觉得奶奶很好,就是有时她说的话我听不懂,其实是我不知道奶奶遭受的痛苦。渐渐的我长大了,又听了妈妈说了一些关于奶奶的事,我内心很酸楚,总想给奶奶一些温暖,抚平她的创伤。特别是爷爷去世后,我感觉奶奶更孤单了,我好几次要接她来我家住,却别她拒绝了。她说她离不开那片生存了一辈子的土地,她看到爷爷一直在她身边。看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睛,我好想流泪,奶奶一直活在她世界里。

好几次姥姥告诉我,她在街上遇到了我奶奶,本想要和她说说话,她却说着奇怪的话急匆匆走了。姥姥望着奶奶的背影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她们都是年龄相仿的一辈,可能更能体会彼此的心伤吧。每每姥姥说一次,我就暗地流泪一次,我的心被某种东西深深的刺痛着。也许是这些情怀在我心里根深蒂固,不管在哪,只要看到孤单的老人我的心情会变得很低成,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痛。

奶奶被岁月雕刻得老了,那张布满皱纹的脸道出了她一生得坎坷不幸。我越看越揪心,但已经没法改变太多的事实了,我只祈求上天多赐健康和长寿给奶奶吧!多么可怜的老人,是我一生的牵挂。很快又放假了,我还是想尽快的回家看望她,在她有生之年多陪陪她。

说实话,我很害怕奶奶再次闯进我梦里,因为我担心她,我害怕自己无法摆脱思念的折磨。今夜,奶奶应该不会再进入我的梦里,因为我把思念稍给了她,希望我的内心能获得暂时的宁静。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