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心碎了,爱散了

心碎了,爱散了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3-05
  • 阅读:676

曾经的记忆,曾经的回忆,在眼泪肆无忌惮、毫不掩饰的顺流而下时,晴子知道这辈子她将失去她最爱的人和最爱她的人。

晴子很小的时候,就希望有一天自己有好多好多钱,因为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天天出去打工遭人白眼。晴子很懂事,每天放学就踩着小凳子帮爸爸妈妈准备晚饭、热洗脚水、洗衣服,饭菜虽然糊了、衣服也洗不干净但爸爸妈妈从来不批评她,相反都觉得愧疚,别人家的小孩玩玩具、吃水果海鲜,而晴子每天只能吃一些剩菜剩饭,她从来也不要买新衣服,她知道爸爸妈妈赚钱有多辛苦。“真的是穷人家的娃娃早当家”,街坊邻居都喜欢晴子,说晴子:“懂事、孝顺”,晴子很高兴,爸爸妈妈也很欣慰。生活虽然艰苦,一家人却也其乐融融,可是这一切就在晴子上高二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晴子一家伤痕痕累累。

正月二十五日,一个平凡的日子,一场特殊的悲剧让晴子失去了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喊换来的依旧是一双紧闭的双眼,妈妈还是在离晴子最远的地方悄悄躺下,留给晴子的只有眼泪和无尽的等待,思念、想念,幸福的三口之家瞬间只有她和爸爸相依为命,全家福里再也没有妈妈慈祥的脸庞。

新年的喜庆还在继续,鞭炮花烛的声音断断续续,晴子一家都守在妈妈的床边,爸爸边抹眼泪边做饭,也许,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团圆饭,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因为晴子的妈妈被查出患有肺癌并且已经到了晚期,晴子很听话,从来没有在妈妈面前掉过眼泪,她要让妈妈看到一个懂事、听话、坚强的女儿,要让妈妈放心的把爸爸交给她照顾,当晴子一个人的时候她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雨滴,没有妈妈,她要怎样承受这种失去亲人的悲痛,这样度日如年的生活终于在二十五日宣告结束,妈妈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晴子,离开了爸爸,晴子束缚自己的表情不哭泣,却无法让心灵哲服,悲痛的心情让她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爸爸心疼的抚摸着晴子的头发说:“女儿啊!爸爸知道你心里面难过,你想哭就哭吧!以后,爸爸就是你的妈妈,是你肩膀,你呢?是爸爸一辈子的希望,也是爸爸一生的依靠”。晴子伤心的落泪了,她告诉自己,要为了爸爸坚强的生活下去,从此,晴子更加认真的学习,把黑夜当成白天一样刻苦努力,因为考上大学不仅是自己的理想,也是妈妈的理想,终于晴子以优异的成绩被一所重点大学录取,完成了妈妈的心愿。

在妈妈的周年纪念日里,晴子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在土地里沉睡一年的妈妈,让她看看自己考上大学的女儿和一个不屈不挠、自信坚强的女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