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哥哥你到底在哪里啊?

哥哥你到底在哪里啊?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8-26
  • 阅读:930

回忆小时候

哥,第一次这样叫你,虽然没有真正的在你面前,你也没有应我,可我感觉是那样的亲切,八年前,面对你的时候,我总是习惯直接叫你的名字,你比我大八岁,可八年前的我从未在你面前叫过你一声哥,因为我是最小的,所以你从来都不和我计较,因为你没和我计较,所以我从记事起,好像从未怕过你,有时候你凶老妈,我还敢和你顶嘴、、、在周围邻居的眼里,你是一个不良少年,所说的不良,并非那种犯罪与玩世不恭,而是你一度惹爸与妈生气。用一种说法就是那个时代的你是叛逆的,看着电脑上这张模糊的全家福,哥,你现在还是这个样子吗?这是我12岁的时候照的,哥那时20岁了吧·看起来虽然有点模糊,可我还清楚的记得你笛声中吹出的那种忧伤,或许那个时候笛声我听起来是美妙的,因为在那时,我们家虽然很穷,可至少很幸福,我时常可以听到你唱的“我的老班长”、你说是表哥教你的,你和表哥玩得最好,用爸爸与舅舅的口气来说:你们一个鼻孔出气,不成气候,抽烟,喝酒,赌博,逃学、、、

也许那个时候的你,带着的是冲动易犯错误的心,哥,时过境迁,现在的你为何还带着那时的叛逆一意孤行,漂泊异乡呢?不管你是有钱也好,无钱也罢,要饭也好,流浪也行,难道在失意或者得意的时候你都没有想家,都没有想家中的每一个人吗?血农于水,一直以来,你在我甚至你朋友的心里面都是一个重感情,够义气的人,可为何八年以来你都宁愿漂泊在外也不踏上归家的路呢?

离开家的八年

二00一年,14岁,我进入了初中,而二哥也正好初中毕业,家中没什么经济来源,哥那时你没在家,妈妈就是在我报名前出事的,二哥去了贵阳家中只有爸和我,手足无措,想着种种,爸整天渴闷酒,以倒至了现在的胃病,而原本开朗的我瞬间变得傻瓜一个,不爱说话,除了读书之外,整天就把自己关在家中,爸也经常不在家,我思念妈妈,写了很多信,但寄不出去,我还写了遗书,哥,知道吗,原本快乐的家一下子完全变了样,

14岁,对于常人来说,应该是快乐的,而我却是如此的孤独,但我没有哭泣,即使难受,我也只会躲起来哭,爸给我的,是用不完的钱,但,钱能买的任何物质的东西,买得到孤独,买得到亲人的关心吗?所以,我从未开心的笑过,但家,我支撑下来了,每次过节,爸通常是不会在家的,所以我就像孤儿一样,在叔叔家过节,叔叔他们对我很好,但毕竟不是父母,哥,和你说那么多,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八年前是我在家等家人,而八年后是家人在家等你,你知道你没在家的这八年发生了些什么事吗?家乡的变化有多大吗?哥,期盼着,等待着,

让我给你讲讲这八年来发生的一切吧!

二00二年,我15岁,哥,这年你回来了,知道了妈妈的事,还给我买了衣服(至今都还在),你说,不管发生什么事,你和二哥都会供我读书,要我好好读书,不要多想,我记得你在家待到8月份,你离开的那晚,天是下雨的,爸爸去外面干活很晚才回家,我一个人在房间里收拾衣服,屋内的火炉上烧了一壶水,我不记得你和爸是怎么闹起的,但我清晰的记得哥你用很大的力把门给踢坏,把火炉给踢翻,我哭了,你没有反映,爸也没说话只躺在床上,火炉翻倒在地上,火炉上的水壶也变了形,你把那被你踢坏的们一摔,就这样的离开了家,几天之后,你回来拿了几件衣服,就再也没有了音讯·!!

哥,我虽然不记得当时你为什么和爸发那么大的火,但你做得是不是有一点过份了呢/你知道吗?你走了之后,爸爸哭了,又喝酒,他没有一个说话的人,我在哭并且也还小,他能和我说什么呢?你应该知道妈妈的事给他多大的压力,那时我又还在读书,爸说:如果没有我,他也许都去别的地方了、可就是因为我的存在,爸才坚强的撑过来,!~可是,之后的日子,我很少见着爸笑、唯一的就是有亲人来我们家的时候,爸喝醉酒忘记现实才会偶尔笑笑、、哥,事情过了,但、事情带来的伤,是永远也摸不平的!

二00三年,我16岁、也进了初三,二哥去了北京,说是因为妈妈的事才过去的、爸身体也越来越吃不消,这几年来家中的开支,都是爸辛苦的从工地上挣回来的,有次爸去老家,在四叔那里得知了你的消息,说你在浙江省温州的工地上干活,很平安,你知道爸怎么给他们说的吗?爸要四叔叫你回家,回家来计划做点什么事,可是、一直等、一直等、等来的是一次次失望!在春节前,听二哥的消息,妈妈可能明年可能就可以回家了、爸爸脸上露出了不大的笑容,而我、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那时的心情、是激动,还是害怕,三年没有见着妈妈了、、、

二00四年,我17岁,妈妈在我快中考的时候回家了,带着病,不知道是什么病,冶了很多的钱,借了很多的钱,这时,我们的家,一贫如洗,原本听四叔说你在浙江省温州还可以,就想办法联系你叫你寄钱回家,可一次次都失败,爸爸为了妈妈的并突然之间老了许多,哥,你知道吗,当我在考场上的时候,妈妈就在生死关头,我考完试的那天,回到家,我想可能会有香喷喷的饭等着我,可是,当然打开家门,冷冷清清的,问了二姑,才知道妈妈病又犯了,在中山的人民医院,我哭了,一个人躲在家里哭,我没有钱,只能在家里等,等到中午的时候,爸爸托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了,他说妈没事,你等下去看看他,我和大舅妈一起还有二婶去看了妈妈,二哥那天也赶回家了,妈几天的住院费都是二哥开的,我想,如果二哥没有来,那妈的住院费怎么办?考了3天的试,爸爸瘦了一圈,妈妈脸色苍白,整个家,四个人坐在火炉前,沉默着、、、妈妈的病在那次之后也没什么复发了,只是用药来维持,同年8月,为我读书的事妈妈爸爸又不知怎么才好,我自然想读高中,可是在邻居的口中,说读了高中考不了大学,还不是一个高中生,没什么用,在经过二哥的同意之后,我选择了技术学校、四川、很远的一个城市,我带着全家人对我的期望,踏上了求学的路、、、

二00五年,爸爸和妈妈承包了村口的路、妈妈也上工地,说如果不去,我几千块的学费怎么办?爸爸更老了、他身体越来越不行,可自己除了渴酒之外,什么也舍不得吃,我在他乡,想家,所以我努力的学习,每年考试我总是名列前三名,优秀三好生,优秀课代表等等、妈妈虽然没有钱,但看着我的成绩,他们是欣慰的,不管什么赚钱,他们就做什么,只要不是犯罪的,妈妈都做过,当小工,帮天工、、、、、过年我回家的时候,看着妈妈满头的白发,爸爸瘦小的身体,哥,你知道我想什么吗?我想如果这中专期间你能帮助我一点点,那怕是一点点,那爸爸妈妈也许没有那么老得快,可是,你没有,你知道吗/?这一年,大舅舅去世了,那时我还在四川,表姐小雪还在读师范,亲人离开了,哥哥,你知道过年回家的时候爸爸给我说什么吗?他说,如果你还不回家,他就会像大舅一样,死的时候儿子都没有在身边,、、我心都痛了,哥哥,你不明白爸的伤心,你一个人在外到底是为了什么?

二00六年,我中专毕业了,本来我自己计划好的,去浙江那里进厂,等熟悉了再去找你,可是,没有,我到了贵阳工作,爸爸妈妈笑了,同年的5月份,唯一的奶奶又去世了,哥哥,你知道吗,奶奶去世前妈妈说还提到你的名字,我听妈妈说你好像有打电话回家,可为什么你都不回家来送送奶奶最后一程呢?全部的子孙,就只有哥哥你没有在,虽然姐姐他们也没有在,可毕竟他们是嫁出去的人,哥,你可是李家的大长孙,你没在,知道别人会怎么说吗?说我们家好像就没有这个人似的,爸爸说不管你,但谁知道爸爸的心,除了用喝酒来麻醉自己,都没有更好的方式来原谅你、、我在贵阳,工资开始的时候不高,可每次过节我都会回家的,我没有读书了,没给爸爸妈妈负担,他们也轻松了许多,可是压力也越来越大,心里的负担永远也放不下,哥,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为什么了吧,姐姐今年回家过年了,二哥也把女朋友带回家了,刚哥也带女朋友回家了,而你呢,李家的长孙,哥,你在那儿呢?

二00七年,我仍留在贵阳、期间爸去贵阳看了我一次,妈妈也去喝别人的搬家酒去看了我一次,你知道吗?爸爸的胃病越来越利害,有时什么也吃不下、刚哥也结婚了,在过年的那天还生了一个女儿,哥,你知道我们家和叔叔家的关系一直都很疆,现在他家那么威风,你让爸爸的脸往那儿放,你到好,用妈妈的话说就是拍拍屁股什么也不管,可留给家人的,就是被别人朝笑,别人说你什么不知道,可爸爸的心真的被那些言语搞得忐忑不安,妈妈同样也是如此,他们都在收取你的信息,唯一的希望,就是你回家,不管你有没有钱,不管你想干什么,只要你回家什么都可以商量,妈妈说你一混就是26、7岁的人了,、、哥哥,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去浙江省温州找你,可我从什么地方开始找呢?

二00八年、今年,你知道发生了些什么悲惨的事吗?表姐小雪出了车祸去世了,留下的只有一个不满周岁的女儿,姐姐和姐夫离婚了,哥,要是你在的话,就可以给姐出气,姐夫一直对姐都不好,可是我们家没有一个能出力的人,二哥的工作也还好,我6月份就没有在贵阳,而跟着我的同学来到了福建,在这边离家很远,我经常都接到妈妈的电话、哥,我也从表哥那得了你的电话,我以为那样就可以联系你,可我打了很多次,都是停机了,希望再次被毁灭,今年我没有回去过年,因为我刚出来进厂,正好遇见金融风暴,厂里的效益不好,我只给家里寄了点钱,妈妈说不回去也行,但明年你爸61大寿的生日是必须回去的,是呀,爸爸老了,真的老了、哥,你知道吗,二叔家的小三,比我小,都带了女朋友回家,刚哥的女儿都一岁多了,小表哥已经结婚了,而你呢/?为什么一点都不给爸爸妈妈想想,爸爸想当并不是大爷,而是自己亲孙子叫出的爷爷、哥哥,为什么你一直以来都这么的任幸,为什么你总给你自己考虑问题,不顾及家中的人呢/?你真的就那么不愿意回家吗?

二009年,今年、又发生了一件事,二姑家的小盈去游泳时溺水了,妈妈说要我在外注意小心点,她担心的还是我们兄妹几个人、爸爸说他唯一的愿望就是全家人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也是在他六十一岁大寿那天,姐姐,二哥,和我,都有联系,姐姐离婚之后在大姨家那里找了一个姐夫,妈妈说那人还可以,我想姐姐应该会幸福了,二哥在二月份的时候跟着公司搬去了北京,和梅姐在一个城市,我在福建,而哥,你呢,你在那儿,我找过表哥,他说联系不上你,我也找过四叔,他说没有你的消息,哥哥,你到底在那儿,难道你真的就永远在外面,不回家了,你真的记不得你还有一个家,还有一个比你小8岁的妹妹吗?还有四个兄弟姐妹,还有父母双亲吗?为什么你做事总考虑自己的感受,不在呼别人对我们家,对爸爸妈妈的说法呢?现在我们家好了,可是爸爸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哥,回家好吗。?我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还在浙江省温州,我说了不管你在那儿,不管你有没有钱,你都该回家了,家中不会要你的任何东西,我也不会再要你给我教学费,现在的我,已经长大,已经可以寄钱回家了?哥,爸爸生前唯一的一个愿望,你都不能为他老人家实现?你道底在那儿,回家好吗?、、

哥,现在是09年了,你离开家这么长的时间了,你想家了吗?为什么你都不回家呢?爸爸的唯一愿望我一定要为他实现——-

哥,我知道现在我无法联系你,现在我也不知道你还在不在浙江省温州市,所以,我唯一的方法就是发出这篇文章,希望所有的好心人转裁,希望认识我的网友转裁、帮助我找到我的哥哥,找到我离家八年的哥哥,目的就是在实现我爸爸61大寿生日时全家团圆的愿望。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