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爱的味道

爱的味道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8-02
  • 阅读:874

清晨,我被一阵喧闹声惊醒,睁眼一看,却是一窗阳光嬉闹着叩响了我的窗,紧接着,闯进了我的屋里,将我房间的每个角落进行了疯狂扫荡,来了个片甲不留,到处都留下了阳光的味道,然后,在我还没缓过神来的间隙,一溜烟,跑了。

真是一群顽皮的孩子。我这样微笑着叹口气,微笑着闻着这群顽皮孩子留下的气息,微笑着打量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欣喜地发现,经他们这样一闹,我的房间居然也是鸟语花香,生机盎然。

睡意全无。起身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面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尝试给了自己一个微笑,居然发现微笑的自己很美。平时总是忽视这张脸,总是把它拉得老长,它都不堪重负了,有崩溃的迹象。我这一笑,居然笑出了一张美人脸。(自恋中。)仔细打量自己,虽然年近不惑,却因一张娃娃脸总要误导别人对我年龄的判断,在别人那里我总比我的实际年龄要小十几岁。前几天在汗蒸馆我的这张脸招来一群伙伴的惊呼,都称我有着“婴儿般的皮肤”,当时的我啊,是又羞又喜,很是疯狂显摆了一回。这样想着,就想给这张娃娃脸点什么奖励,可是翻遍整个卫生间也找不到一丝化妆品的痕迹。我这才叫“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呢。算了,习惯了素面朝天,涂点化妆品说不定我的这张脸会“水土不服”的。

一身运动打扮出现在街头。似乎有装清纯之嫌。管他呢,我不仅与化妆品无缘,与时装之类也是绝缘。我家的衣柜里没有时装的立足之地。休闲装运动装各式各样,层出不穷。头发高高束起,倒也精神清爽。快步绕湖转一圈,顺便买点青翠欲滴的蔬菜,提在手里倒也不觉得累,反有一种轻松感。轮流和老公儿子打打羽毛球,没打几下,汗就造反,唉,还真是老了哦。不服不行。

自从搬家,似乎多了很多空闲时间。于是居然也有了时间和老公过过二人世界。有时候喊儿子锻炼喊不动,我们就来个二人行。当初谈恋爱都没这么清闲地散步。当时年轻,都害羞,走在街上总是一前一后,偶尔并肩都会脸红,迅速分开。现在倒好,经常是我们两人散步。望望身边的他,对自己说:“瞧,这就是和你一起变老的那个人,这世界这么大,只有他可以陪你到老。只有他是属于你的。无论好坏无论贫富无论发达还是潦倒,你都与他不可分割,如果要分,会很疼,他疼,你也疼。”对面一辆汽车疾驰而过,给我来了个措手不及。慌乱中被一双手拉进一个怀抱,一扭头就看见了他紧张惨白的脸,还有他恶狠狠的抱怨。于是,我幸福地笑了。

回到家,扎上围裙,精心调制家人的早餐,那里面是满满的爱,满满的情。我做饭的空隙,他和儿子帮我打扫房间。笨手笨脚的,不时还来个互相抱怨。呵呵。听着这熟悉温馨的乐曲,我闻到见空气中溢满了一种味道,那就是----爱的味道。

电话响了,儿子飞奔去接,一路嚷嚷:“外婆喊我们中午去吃饭,她包了饺子。”啊,我又闻到了一种味道----亲情的味道。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