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你听,风儿在吟唱着什么?

你听,风儿在吟唱着什么?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27
  • 阅读:621

凌晨一时三十分,下夜班了。

隆冬的夜晚,冷风迎面扑来,沁骨的寒意瞬间清醒了昏沉的头脑。路上没有行人,有的只是孤零零的路灯,遥遥相对,桔色的灯光照耀对方,温暖着彼此。抬头仰望,天空深邃的墨色,没有星灯,亦无月辉,更凸显冬夜的清冷。裹紧身上的冬衣,快步将行于冷风中,此刻,心里最为想念是家的温暖。

冬季的夜晚似乎与他季相比要宁静许多,没有春雨的淅沥,没有夏蛙的鸣唱,没有秋虫的哼吟,有的是淡淡地风行。大自然的声音总是那样美妙,最大的特点是能让人心静无尘,且听风吟,让你随风吹过的无形轨迹在心里唤起往事记忆的痕迹。以为忘记,也还想起,就象风吹过的声音。每个人的记忆里总会有这样的人或事,总会有这样或喜或悲的记忆存储。

风是冷的,心是暖的,回忆是五味杂陈的。感谢回忆中的这一件件,一个个事和人,组成了我生命最宝贵的财富,是他们让我从青涩蜕变,是他们让我懂得拥有的珍惜,懂得海阔天空的宽厚待人。风干过的眼泪从此以后在我的生命当中将不会再有,因为我有了他,他带给我的只有快乐和甜蜜,即便是起了风,那也是炎炎夏日里他为我扇起的阵阵撩人的清爽凉风!

你听,风儿在吟唱着什么?那是母亲的殷殷叮咛,那是父亲的轻声嘱咐,那是爱人的脉脉耳语。我的心里起风了,暖暖的风!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