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牵挂--一份美丽的情结

牵挂--一份美丽的情结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10
  • 阅读:611

人活在世上总会在某一个时期或某一种状态下滋生出许多的情结。从心理学的角度去剖析,这种情结的产生只是一种强烈而无意识的组合,是一个人内心世界波动的一种体现。心理学家如何给情结下定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些情结的衍生给我们的生活平添了许多浪漫的色彩,多了些快乐,多了些眼泪,也多了些感动。

牵挂,是一份美丽的情结,也是人与人之间、人与家庭之间、人与社会之间最为珍贵的一份情感。因为有了对亲情、爱情、友情的牵挂,我们的生活增加了许多的遐想和渴望;因为有了那一份份的牵挂,我们的人生充满了和谐与温馨。

对亲情的牵挂,让我们懂得了养育之恩的艰辛和伟大;对爱情的牵挂,让我们明白了道德义务的崇高和责任;对友情的牵挂,让我们学会了理解他人及尊重他人的行为和准则。

人,因为有了牵挂才有了思念,有了思念便产生了关爱;

人,因为有了牵挂才有了激情,有了激情便产生了冲动;

人,因为有了牵挂才有了美丽,有了美丽便体会了幸福。

牵挂有时候也会让人很伤感,那种伤感就象在你的心头系上了一枚千丝万缕凝成的心结。这个心结会随着你的思绪缀满快乐的回忆,也会因为你的愁绪散发忧伤的气息。牵挂包涵了太多的内容,也承载着太多的寄托。牵挂不仅意味着付出和给予,也意味着获得和满足。当你的心里有了一个让你为之牵挂的人,你会从心底滋生出许多莫名的惆怅和担忧,以及许多莫名的不安和躁动。你会在乎他(她)的所思所想,也会在意他(她)的所言所行。但是许多事物的产生不一定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因此,我们不仅要学会承受失落的无奈,更要学会经受伤痛的考验。

感谢命运,让我在付出和获得的同时重新拥有了一份美丽的情结,并在这个浪漫的季节赐于我一份最真实的感动,牵挂与被牵挂在这一时刻被诠释的愈加深沉和含蓄。

邂逅你,便邂逅了牵挂、邂逅了思念、邂逅了向往。从被你牵挂到彼此牵挂,我深深体会到了那种情感的升华,那份心灵的寄托和那份对美好的依恋。或许今生我们只能生活在彼此的牵挂中,然而那种相互关爱着、相互欣赏着、相互祝福着的默契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温暖的记忆和快乐的遐想。牵挂是一份美好的感受,同时也是一种痛苦的折磨。但我们并不在乎,从另一个角度去体验,你能更深刻的体味到牵挂与被牵挂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意境,你享受到的快乐与品尝到的痛苦也是两种不一样的感受,或许,这就是牵挂本身所产生的一种让人难以把握但又难以舍弃的情结。

牵挂,是一份美丽的情结,是一份来自人类情感最珍贵的礼物,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是心与心的倾诉。虽然你看不到牵挂的具体形象,但你能真实的感觉到它的存在。牵挂,就象一枚绚丽多彩的蝴蝶结,紧紧的维系在你我的心灵深处。当寂寞孤独向我袭来时,我能寻觅到那一双关爱的目光;当我面对文字放飞心情时,我分明感受到字里行间有你注入的问候,当我绽开笑容时,我能体会到你的心跳和我一样的热烈。我们一同咀嚼牵挂的美好,一同坦然面对牵挂的无奈。

今生,拥有你的牵挂是我的幸福,今生,给予你我的牵挂是我们的幸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