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把思念寄给远方的妈

把思念寄给远方的妈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09
  • 阅读:801

妈,北方又是大雪纷扬时候了,天地一色。不知你的眼睛还能看清楚吗,这个季节北方是好冷,不知道家里的暖气烧得热不热,仿佛看到西北风刮来,加载着雪花,呼啸肆虐着你的头发。一场风雪恰时的来临,浇灌我的却是悲伤,妈妈,如果我在,我就不会让你出门,如果我在,我就会用你给我的参天大树一样的身体为你遮雪挡风。每想到这,淡淡的家思,淡淡的情怀由然而生。

妈,我们母子有些年头没有见面了,可我想您啊,想您给予我无私的爱,帮我幸福的成长,让我度过了无忧的童年和少年,您教会我做人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我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可我却没有尽到我做儿子的责任,这冰天雪地的,我也没有在您身边。妈,这些年我也经历些风风雨雨,谁解我这寂寞的情怀,谁又能知我思家的心切。不知道这样的家思被多少个被黎明驱赶,我却从没有注意到这黎明又是怎样的悄悄来临。生意场上的勾心斗角,你来我往,充满的都是火药味,大有一触即发的势头。人际关系上的微妙变化,如处理不当,多年来苦心经营的人脉关系会毁于一旦,这都是我每天考虑的,所以我总是有着许许多多怪异的想法,在脑海中盘旋,怎么挥也挥不去。此时我的心情非常低落,也不知哪来的思家心切,欲哭无泪又无语的感觉真的好难受!好难受!坐在电脑前脑子却显示出了妈妈您那慈祥的笑容,我的思绪翻江倒海,是谁拨动了我那脆弱的琴弦,弹出了一曲忧伤的心曲,让我这样的欲罢不能。不知道这来自心底的家思到底要困扰我多久、多久?

妈,天气预报说,近期北方还会降温,雨雪的天气还会持久,您老可要注意身体,想吃什么就给儿子说一声,我会用最快的邮寄给你寄去,南方的小吃很有特色,我给你邮寄点过去,妈,您不是很喜欢穿吗,我过年的时候给您多买几件衣服给你寄去。我似乎看到妈您在纷纷扬扬大雪中依树而立,您望雪的眼神充满了慈祥。妈,今天是星期天,我坐在电脑前给您写家书,也解读着我自己,我要把儿子最远的思念寄给最近的你,要把儿子最诚的祝福寄给最亲的您,祝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妈,我们现虽隔着千山万水,您大可也像当年一样伸出手来要摸我的脸,我还会仰望您,只不过现在问的问题不是以前问的。妈,岁月无情的改变着您曾美丽的容颜,带走您曾秀丽身材,儿子会紧握着您曾抚育过我的双手!风雨再大儿子也会为妈妈您遮挡!因为儿子的心永远与您相连,我的生命因您而存在!

随着时光流逝,年华易逝,似水流年也没有淡去我对妈妈的回忆,始终不改我对妈妈绵绵的思念。莺归燕去,冬去春来,妈妈的脸上布满了岁月风霜留下的印痕。妈妈一天天的在衰老,我却怎么也阻挡不了岁月对妈妈的洗礼,每想到这,我便热泪涟涟!每次的回家都变成了幻想,我总是忙着生意和探索外面的世界,追逐诱人的名与利的光环,脑海里妈妈影子似乎变得越来越小,当然也怕了妈妈唠叨。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人父,回首往事的时候,我这才发现正是妈妈的这些唠叨,让我感受到做人的始终如一,想到了妈妈,彷徨无依的心灵便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今天给妈妈打一个电话,妈妈的声音明显的苍老了许多,原本世上最美丽的面孔,修长细白的手指,清澈明亮的双眸,如今却己是满脸皱纹,干枯的双手,无神的双眼,老态龙钟的体型让我怎么也联想不到她年轻时的美丽;因为她把美丽和青春给了我,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她给了我无穷智慧和力量。我失意的时候,她给了我意气风发的指导;我的人生不如意的时候,她给了我豪情万丈的壮语;这就是我的妈,一个无怨无悔站在我身后的人,她曾经让我感动过,现在让我感动,我将来也会让我感动,今生我很庆幸我们为母子,来生我还做您的儿子,因为今生我还没有做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