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树欲静而风不止

树欲静而风不止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7
  • 阅读:774

夜里又梦见父亲,半夜醒来,有关父亲的回忆潮水一样涌上心头,再也没能入眠。

??父亲是一个有着三十年军龄的老军人,一生去过的地方也不少,但大都是老少边穷的僻壤。大多时间都在祖国的北疆。我们小时和父亲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一年见不到几次面。现在热播的很多军队大院生活,很象我的童年,那些严肃的严厉的又不乏慈爱的倔强父亲形象,总是能从他们身上发现父亲的身影。

??直到八几年转业我们才真的生活在一起,那时父亲已经将近五十岁了,记得那时租住在一个农村的平房,交通不便,妹妹和母亲都不会骑车,父亲每天总是先带上妹骑一程,再放下回去接母亲,如此反复。把他们送去上学上班。看到父亲辛苦的样子,我下决心学会骑车带人,那时我只有十几岁,后来我能带妹妹了,也能去买粮买面了。有一段时间母亲不在,父亲每天上班回来还要给我们做饭,那时他已得了糖尿病,每天还要煎药,于是我和妹妹把这个任务接过来,没想没有经验第一次就糊了,父亲温和的笑笑,以前严厉的暴脾气荡然无存。一晃我考上大学,每次都是父亲背着包送我去车站,常常会碰到也有送孩子的家长,开着小车停下让我上去,记得那时叔叔们总是说,你爸这样人太少了,从来不用公车车接送孩子,那样大岁数了还要带你去排队挤车。爸爸正直了一生。

??快到退休时,总听爸爸和妈妈念叨退休了俩人一起去旅游,因为对伟人的敬仰,他们想去韶山,井冈山这样的革命胜地。但由于身体。财力还有很多原因。终于未能成行。2004年我和妹妹商量带他们出去,因为交通便利的问题,我们选择的是杭州。绍兴,上海一线。绍兴有周恩来,鲁迅故居。杭州是人间天堂。结果出行时上火车因为站台设施问题,母亲脚崴了。一夜的火车脚已经肿成馒头。到了杭州直奔医院。后来没有办法租了轮椅游的西湖。上海近在咫尺终于没有去成。当时想以后还有机会。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父亲回来就查出了胃癌,几个月以后就无法进食。一天天消瘦下去,我从广告上看到一种药说的很神奇,我立刻买了早晨五点起来和丈夫开车往家赶,大雾弥漫,高速封路,直到晚上七点我们才回去。也许是我的诚心感动了上苍,父亲吃药后真的好转了。那时已经接近过年了,父亲又可以吃饭了,整个正月,母亲做了父亲所有爱吃的饭菜小吃,看到父亲重新能够吃饭,每次都说真香埃那快乐的样子象个孩子。可是正月一过,一立春父亲的病立刻急转直下,连药也吃不下了。我们用尽了所有办法,只能看着他老人家一天天的消受,憔悴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走向死亡的过程。看者亲人痛苦。那样子长久的留在你心里才是最苦的。?

??今年父亲去世两年了。我下决心带母亲去上海,当我带着母亲登上东方明珠时,当我带着母亲夜游黄浦江时,父亲的音容笑貌时时浮现在我眼前,当夜色降临我们从周庄返回上海时,我不竟泪流满面,不能控制,因为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傍晚。同样的都是从水乡返回都市。两年前我带着父亲从绍兴赶回杭州,而今已是阴阳两隔。再听不到他快乐的笑声。大巴里欢声笑语,只有我一个人趁着夜色尽情的流泪。?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朋友们,人生很短暂,用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关爱你的父母亲人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