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爱本无疆

爱本无疆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11-17
  • 阅读:760

长期以来,一直安心地享受着父母给予自己的爱。

有很长时间没回家了,工作、孩子、家庭琐事……总有太多不回家的理由,总能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借口,让我忽略了自己心中对父母深深的牵挂和爱。父母从来不说什么,还时常安慰我:“我们身体都挺好的,没时间就别回来,孩子学习要紧。”我也便心安理得地安排着自己的生活,有时甚至连电话也不打一个。直到今天回家爸爸无意间提起妈妈每天都要查看一下电话,看有没有我的未接来电,她是怕他们不在家时我打电话过来,而她却一次次失望了。似乎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了父母对子女的那种怎么也扯不断的牵挂,“儿行千里母担忧”,作为子女,我又是多么的自私啊!

少年不识愁滋味,儿时的我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得无忧无虑。我家虽然不算富裕,可父母从来没有委屈过我。父亲兄妹八个,家境贫寒,父母结婚时一贫如洗,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使我家的生活渐渐好转,在我八岁那年,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父母在生活中为我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为了让我安心读书,他们从来让我干家务活,直到我考上了一所中专学校,在当时,能考上中专的也没有几个,村里人都说我家祖坟上冒青烟了,父母自是高兴的不得了,而我深深知道,我所取得的成绩都是他们给的,就这样,父母用大半生的积蓄供我念了四年的中专。

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县城的一个国营企业上班,那时每月只有200多元的工资,而公司又要让交5000元的集资款,父母二话没说,东拼西凑为我拿够了5000元,在他们心目中,女儿只要有一个班上,不用再像他们一样“脸朝黄土背朝天”就心满意足了。

老天有时竟是捉弄人,就连这样的工作只持续了六年,我就随社会大潮下岗了。我当时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上了几年的班,连上学的学费都没挣上,真丢人啊,到头来还要依靠父母供吃供喝,而他们却没有半句埋怨与责怪,在我面前他们从来都是高高兴兴的,好像只要我在他们身边,他们就满足了。还经常安慰我说:“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在哪也饿不死人,下岗就下岗吧,慢慢再找个工作,现在我们的身体还健壮,不用你操心。”就这样在父母的鼓励与照顾下我重心振作起来,学会了电脑,在一家印刷厂干了一年多,我总算能自己养活自己了,而很多事情都还是父母帮我的……

望着父母日渐增多的白发,望着他们依然忙碌的身影,我的心里很是酸楚和内疚。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给予我的爱是无疆的,是我永远也报答不完的。我会努力的,努力让你们有一个幸福安乐的晚年!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