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故事 > 父亲:我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

父亲:我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6-12-29
  • 阅读:818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冰山一样的父亲,随着我的逐渐长大,也逐渐开始融化。融化以后的他,性格变得柔软了。而柔软了,父亲就老了。

01

父亲第一次打我,是在我6岁那年。

因为我挑拨了奶奶跟妈妈的关系。奶奶说:“你看你妈,总是那么懒,一点都没有为人妻的样子。”

我很生气,就一字不差的告诉了妈妈。妈妈跟奶奶吵起来了,生了很大的气,回了娘家,好多天都没有回来。

父亲什么都没说,“啪”的一巴掌就扇在了我的脸上,五个手指印立即红肿起来。说真的,我并不觉得很痛,只是充满了怨恨。

是的,我恨他。他那么维护他的妈妈,那我妈又算什么?我不允许任何人说我妈的坏话,即使那个人是他妈。

我恨他,因为他跟他妈都是恶人,一个冷若冰霜,一个小肚鸡肠。

02

父亲第二次打我,是在我14岁那年,我读初二。

你所能想象到的小太妹是什么样的?吸烟、打架、喝酒、染头发、泡网吧?是的,我全都具备。

跟大部分人的青春期一样,格外叛逆。不,不一样,我叛逆的可能更过分一点。

大概因为父母不在身边吧,我从来都只有自己。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我是被全世界抛弃了的小孩,没有人会喜欢我,在乎我,我死了也不会有人管。

既然是这样,那我乖给谁看呢?我就是要自暴自弃啊,就是要折磨自己。

我开始泡吧,打架,认识了很多社会上的坏孩子。早读不去上直接睡到中午,班主任通知了我妈,我二话不说就找人打了他。

下手有点重,我直接被开除了,当然这事我没有告诉我爸。

但他还是知道了,过年他回家听到了我跟同学的通话。我说,开除就开除吧,本来就特么不稀罕上学,反正也没人在乎我。

他蹲在院子里,双臂抱着肩膀,一抖一抖的。吸了好多烟,一根又一根。

我妈说,你跟你爸认个错,回去好好念书。他那么辛苦赚钱都是为了你啊,他只有你这么一个闺女。

我死活不去,心里堵着一口气。大声呵斥道:

“我认什么错啊,我根本没有错,说什么为了我,这么些年他管过我吗?你问他,你问他知道我几岁了吗?他知道我上几年级吗?同学们都说我没有爸爸。”

我妈哭了,我也哭了。父亲有没有哭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他真的怒了。

因为下一秒他就走进屋里,甩手给我一个响亮的耳光,说:“你现在就给我滚,我没你这个女儿,滚!”

我哭着跑出去,甚至想到了自杀。

03

如果说14岁之前,我的人生都是一片昏暗,那14岁以后,总也算是柳暗花明。

大概因为奶奶去世吧,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癌症晚期。当时家里并没有太多的钱去治疗,即使有,也治不好。

她去世的前一晚,拉住我的手说了很多话。

她说,“我很担心你跟你爸,这么些年你们都没有说过几句话。奶奶求求你,你不要怪他。他从小就很自闭,不喜欢说话,像一块木头一样。跟你妈结婚都是别人介绍的呢,当时我跟你爷爷啊,一直都担心他会打光棍...”

说着说着她就笑了,笑着笑着她就走了。

我将亲手织的围巾戴在了她的脖子里,然后她带进了棺材里。

赌汗庵?恰防锉蠢?担??瓴皇谴映錾?侥掣鎏囟ǖ哪昙停??堑搅四掣瞿昙停?⒆映沙げ⑴灼?⒆悠?氖隆M?辏?且桓鑫奕怂劳龅耐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