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故事 > 我恨了你十年,你却爱了我十年

我恨了你十年,你却爱了我十年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8-02
  • 阅读:823

每到这个时候,知了都会叫个不停,还有萤火虫,闪闪发光的尾巴是多少孩子童年时美好的回忆,家乡院子里的小草长的很高很绿,我每天都会为他们浇水,那是我的泪水。

当所有的孩子倾听着母亲睡前在身边摇着扇子,讲着美丽的童话故事,我却听到的是啤酒瓶破碎的声音,母亲的啜泣声,还有父亲的吼叫声。父亲生意破产后就每天以喝酒度日,没有一天是醉醺醺回家的。

母亲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烧过饭,我开始学会了下面,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下一碗面,一碗是我的,一碗是母亲的,父亲从来没有这么早回来过,所以我只会下两碗,然后端给在床上的母亲,回去收好菜刀,藏在一个只有我和她才知道的地方。

她是八岁那年父亲回来时买给我的礼物,晚上她会陪伴着我一起睡觉,无聊的时候她会陪我说说悄悄话,早上我想睡懒觉,爬不起来的时候,他会不耐烦的无数次的叫我起床,尽管我打了她,晚上父亲回来发酒疯时我会抱着她到院子外面的小草上给他们浇水,小草啊小草你快快长大吧,长大了就不用回来这里了,长大了就没有烦恼了,长大了就在也不用浇水了。

十岁那年,她死了,父亲把他打死了,我的生活依然没有好转,父亲依旧是每日的喝酒,只是少了母亲,母亲一年前回了娘家,在也没有回来过,我曾无数次的在想,母亲啊母亲,为什么你不把我也带走呢,你怎么这么狠心,你是不要我了吗,她死的那天,我哭了好久,为什么老天对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但是为什么对我这么的不公平,我把她埋在了树下,然后默默的在他的坟前坐了一个晚上。

从那天开始,我的心里有一个梦想,我要长大,我药理老这个地方,离开这个父亲,不,他不是我的父亲,他怎么可能算是我的父亲,他从来就没有爱过我,和我的母亲。

也是我和他的约定,她说我以后再也不能叫我起床了,你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快点长大,你将会有新的生活,会有很多的朋友,会有自己的老婆,还会有属于自己的孩子,虽然我不能继续在陪伴你,但是我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声音,永远永远都不要忘记。那是可以叫醒你的声音。

十七岁那年,我没有在学校读书了,而是选择了出去工作,我到工地上搬过砖,和过水泥,睡过马路,吃过两个月的泡面,但是我唯一没有忘记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早上想起你的声音,当我发现世界上比我优秀的人比我更加的努力,当我累的半死的时候还能从床上一秒钟爬起来的时候,我才知道叫醒我的永远都部是闹钟,而是我日夜追随的梦想,我告诉自己,虽然我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是我不会让我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童话太美好,但是这并不是我们的生活。

如今的我,再回到家乡的时候,看到年老的父亲,孤零零的坐在院子里,因为喝酒,父亲的身体很虚弱,小时候的画面没有一刻是不浮现在我的脑海,很少跟他说话,父亲老了,母亲却还是没有回来。

我回到小厨房,下了一碗面端给了父亲,找到了埋葬她的地方,把她挖了出来,他已经不能动了,再也不是当年的她了,这时父亲拖这虚弱的身体,颤颤的走到屋里,从一个破旧的盒子里面拿出了一个粉红色的闹钟,那是她,我接了过来,眼角不小心看到了上面的购买日期,那是我十七岁那年,要走的那天。

红了的眼眶再也包不住眼角的泪水,我抱着父亲哭了,小草啊小草你长大了,再也不用浇水了,可是你忘了给你浇水的人吗,是他给了你生命啊,父亲的肩上都被我的泪水浸湿的时候,我始终还是不愿放手。

我恨了你十年,你愧疚了十年,而这十年,我需要多少个十年才能还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