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故事 > 空白的一分钟

空白的一分钟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31
  • 阅读:607

60、59……3、2、1。在那一瞬间,我脑子是一片空白的。——题记

绵亘于紧张的高一之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把我压得喘不过气。在难得周日下午,我紧绷的神经才能获得一丝放松。我惬意地坐在窗边,风肆无忌惮地在我脸上滑行,看着树外翠绿欲滴的叶子在阳光下轻盈地摇曳,阵阵花香跃进我的鼻子,一切都十分美好。

忽然,急促的电话声划破了此刻的宁静。我郁闷地走到电话旁,"喂?找谁?""是小A吗?"话筒那边传来爸爸兴奋的声音。我有些许惊讶,在这时间段爸爸应该在上班。我自己也不记得上次听到爸爸的声音是什么时候了。"喂,喂,能听到吗?"爸爸变得有些许紧张。"我在。"忽然听到身处远方的爸爸的声音,我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哦。我只剩下一分钟的电话费了。"爸爸笑了笑。我轻轻地"哦"了一声。"你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声音依然是那么高昂。"没……有。"我慢慢吐出几个字。随后便是一阵可怕的沉默。"是吗?学习很紧张吧?你要注意身体,吃饭要……"很快传来一阵"嘟嘟"声。一分钟到了。

我呆滞地握着电话。爸爸故作轻松的声音仍在我的耳畔萦绕。在只剩下最后的一分钟时,在听到自己所关心的女儿说出无情的否定答案时,他仍惦记着她的健康,还极力掩藏自己的失望,不想让她多虑。这就是我的爸爸,深爱着我的爸爸。妈走近来,看着愣住的我,笑着问:"是你爸打来的吧?"我不敢看妈的眼睛,点了点头。"他现在几乎每天都打电话回来问你的学习情况。可每次你都在学习,所以免得打扰你。可真奇怪,上次他才说快没电话费了,怎么又打回来了?"妈妈拍拍我的肩膀,"怎么不放下电话啊?"

我默默地放下电话,心像被灌了铅一般的不断往下坠,眼睛里辣辣的,一股滚烫的液体悄然涌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