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故事 > 爱的另一种方式

爱的另一种方式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6-21
  • 阅读:517

1965年冬天,她在一家偏僻的医院产下了一个女婴。但是,她无力抚养,迫不得已,在一个瑞雪飘飞的清晨,她将女婴放在一户村妇门口。她知道那是一个好心的村妇,结婚好几年都没有儿女。

18年后,女婴长大成一个大姑娘。村妇从箱底里取出了当年的那个襁褓,细数着女婴的身世,她鼓励寻找生母的下落。她说她完全不介意。女孩悲喜交加,当晚,她抱着襁褓哭了一夜,她决定找到生母,然后给两个母亲尽孝道。

女孩在报纸登过寻亲启事;造访过邻近每一家当年的生育记录;她甚至一路找到了生产襁褓布料的厂家……但一切努力都是徒劳,到后来,她近乎绝望。她甚至相信,生母早已离开了人世。

再后来,女孩结婚生子,生活仿佛恢复了平静。2005年的冬天,村妇得了绝症,女孩尽守孝道,日夜守侯在病床前,直到村妇安然持辞世。

突然有一天,一个陌生的老妇女敲响了女孩的家门。两人只片刻的对视,便已泪眼迷离,因为彼此实在长的太像。尤其是眼睛和嘴巴,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老妇果真是女孩的生母,她其实就住在附近。这40年来,她始终关注着女孩的生活,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她都在场;女孩四岁那年第一次上幼儿园,哭闹不已;女孩八岁那年,第一次兴奋的带上红领巾;女孩二十岁那年,穿着大红的喜服风光出嫁……

女还哭着问:“你明明知道我在找你,为什么一直不出现?”老妇羞愧地低头:“我不能分割你对养母的爱,只要她在世一天,我就不会出现,因为她是你唯一的母亲。但现在你属于我了……”

人说:母爱可以不顾一切。但这是母爱的另一种方式,她为彼此放弃了一切。这样的母爱如涓涓细流,隐忍而绵长,因此释放得更加绚烂。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