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故事 > 萍水相逢,何必深识

萍水相逢,何必深识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7
  • 阅读:676

夜,清冷而漫长。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微微闭上眼,脑海里努力想回忆一些值得我珍藏的记忆。很可惜没有。我的人生没有痛,没有快乐,没有忧郁,没有渴望。它沦陷得一片空白。闪电般,一个身穿纯白衬衣苦的男人身影缓缓走了进来。他面带微笑,斯文而不失可亲。

??难道遇上他让我凉透的心有了一丝暖意?冷傲如我,向来独来独往,我行我素。在这陌生的城市,每天机械般重复着单调动作,吃饭,上班,睡觉。几年不变。我也不想变,人生本来就应该是系统化,简单化的。太复杂反而显得有些混乱。这是对任何事都主观,严谨的我所不愿意看到的。

??甩甩头,想让头脑正常化,但适得其反。他的相貌更加清晰地映现了,温文尔雅的笑意,使我如沐春风,如痴如醉,整个人就好像站在了一片美好的景象中。很小的时候,他就给人这种感觉了。

??云端盘旋着几只不知名的大鸟,优雅而从容。五岁的我和比我大一岁的军坐在草地上,我折着草根,他则用我折的草根玩弄着几只被拌得半死不活的蛐蛐。我是被遗弃的小孩,而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很疼他的爸爸妈妈。

??我可以永远住在你家吗?我睁着渴望的眼睛问军。他想吃什么,爸妈总是会给他买很多好吃的,虽然他也会分给我一些,我也会坦然地笑纳,可是毕竟是他的呀。哪天他不想给了怎么办?我得为自己安排一个长期食票。

??不可以,爸妈说只有我媳妇才能住进我家。军的话让我失望地将眼皮盖下,小手更加用力地扯着草根。

??要不,你做我的媳妇吧?这样,你就可以天天陪我一起玩了。

??我又眼睛一亮,用力点点头。

??好啊,那不许反悔哦,我们来打勾勾。

??为了以后能像军那样有零食吃,两个孩子就这样把终身给私定了。

??十九年后的今天,犹如偶像剧情,我们在人潮汹涌的街上相遇了。他一眼就发现了我,试着叫了我一声,心语??我一愣,转瞬也认出了他。那眼神,永远不会忘记。

??过得好吗?他言语中夹杂千丝万缕,纠结缠绵。令我不敢看他的眼睛说话。

??嗯,还可以吧。

??哎!十五年了,为什么悄无声息地走了呢?你离开后,我整整郁闷了三个月。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重逢。都变大姑娘了,也漂亮了,不过仍存有当年的神韵,差点认不出。

??哦,是我亲生爸妈接我回家了。

??我言语淡淡,不想再提及他们。什么狗屁亲情,都是假的!连亲情都不可信,还有什么能值得人去付与真心呢?弟弟在意外中去世,他们才想到要接我回去,把我当什么了?在养父母家受的苦楚,挨的打骂,他们了解吗?

??看到我神情不对,军转移了话题。

??你现在在哪儿做?有时间我去找你。要不这样吧,这是我的名片,有时间打电话给我。一定要打哦。

??看到军似乎不放心般不断地叮咛,我微微点头。

??好,我还有事,那我先走了。看到我已无心再陪他闲扯,军体贴地朝我挥挥手,挺拔上身套着的白衬衣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耀眼。我有些眩晕了。

??最爱白色,白色不仅代表纯洁,而且还是单一的颜色。家里是白色的床,白色的梳妆台,白色的墙,连衣柜也是白色的。或许这才让我想到今天那件白色衬衣的主人吧?又或许在期待着什么,希望改变些什么。

??无论什么原因,我情不自禁地摸索放在床头的手机,一个一个认真拨打着上面的数字。名片显示军的职位上是某家小有名气公司的销售部主任。

??刚嘟了一声,电话就通了。

??另一头的声音显得很兴奋。心语,我知道是你。相信你一定会打来的,我是不是可以去给人算命了呀?

??他的话使我不知所措,有些后悔刚刚一时的冲动。

??心语,当年的约定你还记得吗?

??早忘了。

??小时候……

??别谈小时候了,只是过家家。

??你好像变了,变得有些……陌生。军小心翼翼地说。

??是吗?

??小时候的你爱哭,爱笑,爱无理取闹。

??是吗?

??我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使你变得这么冷淡了呢?你是不是经历过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说给我听听可以吗?军语气中透着一丝急促。

??我不知道从何说起。说话间,我仍是那派事不关已的姿态。

??哎!你知道吗?我从不轻易叹气,可因为你,我一天就叹了两次气。军的声音有些低沉,有些惋惜。

??听他一席话,心猛然抽搐了一下,放开来,闷闷的。

??为我感到悲哀?既然如此,过去了的记忆就让它随波逐流吧!我现在生活很好,对现状也很满足。我想你以后都不必再为我叹息,为我感到头疼了,因为我们不再相见。

??说完,很决绝地挂了电话,关机。感情离我遥不可及,单一的生活才是适合我的。

??第二天,我跑去移动公司换了号码,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