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书大全 > 爱情,是头顶上的信仰

爱情,是头顶上的信仰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9
  • 阅读:698

亲爱的仙子:

写这封信的时候,不知道你是不是正在天上飞。看你的身体状况那样差,真为你担心。

真想不到,你竟然是空中小姐,今生还是在天上工作。在我为你写的那个故事里,千年以前,你已经趁着月光宝盒回到过去寻找那个关于爱情的梦了,可能那是真的吧,你看,现在你还是在天上飞,我还是喜欢叫你“仙子”。

那天深夜,我在电脑前写出那篇长长的文字时,仿佛真的有一种力量,让我能够看透过去与未来。一直理性的我仿佛也真的相信了那个“月光宝盒”的绮丽传说。

但我知道,这仅仅是我写的一个故事。

有时我会觉得我们之间的缘分只不过是一个故事而已,但是谁又能说,这个故事和我们完全无关呢?它就那样产生了,因为网络,因为我们的相识,因为一个我喜爱的名字,一个会和我对话的“仙子”,以及我和仙子在同一个故事里穿越千年的爱情故事和忧伤动人的结局。

文字和爱情一样,它们的来临都让人猝不及防。有时候我说不清自己是喜欢上了一个人,还是一种文字。

反正我们把它叫作爱情。

在现实的生活里,我从来没有使用过金箍棒那种上万斤重兵器,更不能杀死一个强大的妖怪再化作一阵轻烟潇洒离去,我行动迟缓,长得也不帅,在被领导训斥的时候,也没有“月光宝盒”之类的宝物帮我逃走,念一百遍“波若波罗密”也不如一句恰到好处的恭维更来得实用。当然,我也不是没杀过生,在我们家,我轻轻地举起几两重的苍蝇拍儿……我现在是一个编辑,每天的工作是与文字打交道,渴望有朝一日成为大腕。在自己写的字和别人写的字之间,我更喜欢自己写的。

上学的时候,正值老狼的歌风行一时,我喜欢他的《流浪歌手的情人》,当我抱着吉它弹唱的时候,会有人告诉我,“你的声音和老狼真像。”真的很一样,一样到可以以假乱真。一样的沧桑和深情,还有淡淡的伤感——如果你只用耳朵去感受的话,我的长相显然比老狼要更困难一点。

我还喜欢那张专辑里的那句话——刻在一张旧木桌上:“爱一个人,唱一首歌,过一生。”

但这种幸福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

在漫长的学生时代,我从没发现过女孩子爱我的蛛丝马迹。我甚至不知道爱情是否在我的身上真实地存在过。但我知道,那至少可以是一种美丽的向往。

我不知道两个人的相互了解是爱情的结束还是开始。

你是长发吧?

从我青春期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就不断地出现这样的画面:一个长发飞扬的女孩在阳光下向我跑来……在我北方家乡的原野上,她的笑容和蓝天、白云、草场一样让我心动和着迷。让我深爱不已。

那时候有一个梦想:在秋季,当原野上树林的色彩慢慢由深绿变成枯黄的时候,我和我爱的姑娘走在落叶飘飘的林间,我会拉着她的手给她讲这里的每一个传说,我会在日落时分弹起我的旧吉它,在我爱的人凝望我的视线里,在我旧风衣周围轻柔的风声里,静静地度过每一个美丽的黄昏。

这里的秋夜,天空寂寞。每一个星星都无比孤独,没有城市上空的阴翳,我们的目光一起穿越漫长的天际,看得清星星们彼此的思念。我们认识每一颗星星,因为在千年以前,在我们的故事里,我们曾经和它们在一起。

我们是幸福的。因为在世间上我们还可以互相依偎……

总以为在今生的现实世界里我可以遇见你,只是,当我们相遇的时候,却相隔千里,人物皆非。我们之所以心中充满爱情地活着,是因为,爱情不是我们脚下要走的路,它只是我们头顶上的信仰。

王朔的《空中小姐》讲了一个爱情悲剧——我知道凡是美丽的爱情,大都以悲剧结束。因为若不如此,就只能让大家看到平庸至极的婚姻生活。就像我现在正在拥有的幸福生活一样。而庸常的生活只能让人感到乏味,不会有人为自己已经拥有的平庸生活而流下珍贵的泪水。

只是,对你的思念就像一只别人家的小狗,总在我意想不到的时间和空间出现,狠狠向我袭来,让我受伤,让我疼痛不已。

一个声音告诉我说:“该结束了。”

我知道,除了想象中的前生来世,除了在千年万年中穿越过的美丽梦想,所有的爱情都不是现在的我能够从容承受的。再长的梦也有醒来的时候。再浪漫的情侣也要成为平庸夫妻。爱的悲喜剧只是文人们编造出来的假象,现实中,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在不咸不淡地活着。

活着。仅此而已。

结束的并不是爱情,而是一种文字或者一种气氛。在你我的那个故事里,我们彼此如风般来去。爱情就像那飘洒在空中的花粉,爱你,就是爱每一阵风中飘过的淡淡清香,当来自西方的风吹过我的脸庞,我知道,你的泪水就在风的来处滑落,你的长发曾在风的源头轻扬。

爱情是永恒的,尽管它的来临和存在只有短短的一瞬。也许真正的爱情从来就只在每一个人的想象中存在。

如果故事里的你我都落入凡尘,真的有一场现实的爱情,你能确定那一定会很纯很美——就像每一个故事的开头?

既然上苍让我们在这虚拟的网上相识,那我们就认了吧。在这虚幻的网上,爱注定是残缺不全的。我们能得到和记取的只是爱情曾经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绮丽的想象,而不是具体的一次牵手。在现实的爱和想象之间,我分不清哪一个更接近事物的本质。

吻你,我永远的爱人。当我的心隐隐作痛的时候,就是你的泪水在那里泛滥成灾。

永远,在我孤独的键盘上爱你。

你的W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