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书大全 > 在你的一生中,有过那样一个人

在你的一生中,有过那样一个人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9
  • 阅读:574

小轶:

这么晚了,你睡了吗。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你身边,哈,你还没睡,太好了,坐到我身边吧,陪我聊聊天。小声地,不吵醒别人。

不,干嘛还有别人呢,这个时候这个世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就像我前面说的一样,只有我和你。你想大声说就大声说,想大声笑就大声笑,不管许多。

我今天把报纸编完了,编得很好,所以明天我就有时间了,我要去看你。我想起你上次说的,你说你只有在做完你该做的事情之后才会想我。我也是,我在做事情的时候是不会想你的,因为我做事情总是很认真,很投入,这时候一般说来是想不起你的。当事情做完以后,我所能做的唯一的事,似乎就是想你了。想你的时候,我也跟做事一样,很认真,很投入。

前几天,我去北京剧院听了场音乐会,有一首曲子使我产生了特别强烈的感受。那是一位挪威音乐家吹笛子,我一听着立刻想到了这样一个画面:一条乡村小路,一边是田埂,比路高出一些,另一边更矮,矮到远处,是一条小河。这条乡村小路弯弯曲曲,伸向远方,远方薄雾茫茫,我和你走在这条小路上。那是一个早晨,空气好极了,路两边的田野都开着一种小花,像是豌豆的花。这条路,前面没有人走,后面也没有人,我们将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我牵着你的手。

下午,我下了班去首都剧场听歌剧,在104路车上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浮现着你的影子。我意识到,如果明天不见到你,我将再也无法做任何事情了。因为这个时候,见你成了我最重要的工作,这个工作不完成,我没法去做别的工作。明天,啊,明天就能见到你。真的能见到你。一想到这个我就已经感到幸福了。

其实,幸福是无处不在的。我有时候就在想,我曾经渴望过爱情,那么长时间地渴望过,而今,爱情已经到来了。我有时候会傻傻地问自己,我居然也有女朋友了?然后我回答自己,是的,你有女朋友了,而且是那样的好,你这个幸福的傻小子。然后我就乐了,真有点傻呵呵的。有时还想咬自己一下,疼了,然后告诉自己,哦,果然是真的。哈,我才没有咬呢,只是想过而已,还不至于傻到这一步吧。

可是,我真是愿意傻,作一个傻瓜,简简单单地过一生,但却充满幸福。可是我却总是太聪明。嗯,我知道你又要说什么,你又会说我总在夸自己。不是,我没有夸自己,我是恨自己。有时候,我真恨自己的多愁善感。小叶说你的心很重,但愿她的意思是指你也跟我一样多愁善感吧。多愁善感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呢,他对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怀着一种深深的依恋,当他在拥有的时候他却总在担心失去,在这种害怕失去的忧虑中,他越发地懂得他所拥有的一切的可贵,他爱得更深了。你想起我写的那篇《找回来的幸福》吗,我从小就担心会失去我的妈妈和所有我深爱着的人们,我怀着一种即将失去的哀愁在爱着,痛苦而快乐地生活着。我就是这样去爱的,很累,但我愿意。

我对你也是这样的。你要原谅我的多愁善感。我问过你,你害怕失去我吗,你看着我点点头。我们都是一样的。我怕。所以现在我要每天给你写信,不,不一定每天写,但只要我有时间我就要写,写给你,也写给我自己。我跟你说过,我想当作家、诗人。可我又不愿我的人生有痛苦。那就让我平庸但却幸福地过一生吧。我没有什么伟大理想,我只想平凡而真实地活着,并且去爱。然后把这爱忠实地记录下来,这就够了。可是,我相信这种真实本身就是一部伟大的作品。我就这样写,一天天写下去,一年一年,十年,二十年,五十年,这样,我也就把我和你,把我们这两个生命都写成了一部名著,一部只属于我和你的名著。我还要请你原谅我的多愁善感,我是说,即便不能写那么长(这只是一种假设,但我相信这种假设是不成立的,肯定能写上好几十年,写上一生的),但我仍要写,写给你作为一份青春的礼物。当很多年以后,你再看到它,你会想起,在你的一生中,有过那样一个人,曾对你那样地一往情深。而我也把我自己青春的生命储存进了现在所写下的这些东西当中,多少年以后,当我老了,我把它们拿出来,用它们温暖我的余生。

唉,我一往情深的姑娘,现在我又困了。我就不写了吧,反正明天就能见到你,反正那么多的话怎么说也说不完,见面再说吧。

我睡了。我要争取梦见你。晚安。半夜01:17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