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书大全 > 幸而我们不曾错过

幸而我们不曾错过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9
  • 阅读:430

林:

遇到你的时候,我想我不懂爱情。

只知道一个人是孤寂的。盲目而又混乱地被汹涌的人群推搡着。或前或后,或左或右。

不是没有快乐,只是那样的快乐不完满。如晃荡在玻璃瓶中的半瓶水,摇一摇,哗啦啦得空寂得响。

我害怕那种寂寞而巨大的响声。然,却无可奈何。

林,我曾是那么空,那么空。你可曾知道?

然,幸而遇到了你,幸而我们不曾错过。

不知善忘的你是否记得我们的初识。许你早已忘记。可我却忘不了。不是不愿,而是无法。无法回避你炯炯的双眼,无法不去怀念你那抹不经意的让我恍惚的微笑,还有你绕耳的声音。

我知道你已不曾记得。

那时的我是那么小那么小,在你的视线里缩成了一个黑点,你不曾重视。所以,第一次,你忘了我,可我,却从此记住了你。

林,知道么,以前在读到“为伊销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时,我总笑那些痴狂的古代女子。那是怎样的深情?我理解不了。也不屑去理解。

所以,每每,我总一笑了过去。

谁想,一向倔强、独立,不肯屈就、不肯向人低头的我也会因你在弯月乍现的夜晚临窗而立,暗自伤怀。我从不是这样的一个女子,从来不是。林。

经常看到你从我眼前走过,步履稳健,自信而又阳光,我笑着望着这样的你。我喜欢你这个样子,知道么,林?我喜欢看到你开心,喜欢你笃定不移,喜欢你的爽朗不羁。我曾说,林的骄傲就是我的骄傲,林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当然,林,我是说给自己听的。一千次一万次,我想告诉你,可,话都嘴边,看到你盛满笑意的眼,它们又怯生生地缩了回去。它们怕见到你不期然的愠怒和尴尬,所以,违背了我的意,它们临阵当了逃兵。可,只有我知道,它们的悲伤。如渐次荡开的水波,越晕越开,直至无限。

林,你从不曾读懂我的眼神,正如,我从不曾肆无忌惮地迎接你的目光。我只是害怕,怕抬头望你的我会因此在那张脸上泄露了我隐藏了好久的秘密。是的,林,我的秘密,安的秘密。一个隐藏得我的心都快要痛掉的秘密。它如芒刺,不是让我的背疼,而是心。只是这样的疼,你始终看不到。你总说,安是个快乐的女子。你总说,安是不会有忧伤和不快的。只是你忘了,安亦是个女子,一个会为她心爱的人落泪和难过的女子。

已是十二月了,林。

冷风吃紧,温度骤然下降,空气开始令人难以呼吸。想打电话问候你,嘱你多加衣。可按过了一遍电话号码,却在最后的一个键上犹豫得住了手。你会怎么想,会嫌我烦么?会看穿了我的精心编造好的话语,会因此轻视我这个人,乃至我对你的感情么?

我是如此一个害怕被拒绝的女子,怕你因此不理了我,怕我再也没了理由和借口去与你说话,怕从此失去了你。

所以,我住了手。

握着那张新买的电话卡,冰冷生硬的塑料划得手疼。却总疼不过此刻正在难过的心。

林,何时,我才可以抛了自己练习了几遍的话语,仍掉表面对你的漠不关心,真真正正,光明正大地去关心你,疼你,如爱一个婴孩?

有时,很想隐藏一切。

有时,很想坦白所有。

有时,想与你合为一体。

有时,想与你长久分离。

看着这首小诗,我落泪了。

林,若秋叶最终的归宿是大地,那我对你的感情呢?会不会就此随着西风逝了,不再能找到?

林。

咀嚼着你的名字,我知道今晚我可以安心睡去。

林,晚安。

安上

于1月19日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