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书大全 > 就让时间停在今晚

就让时间停在今晚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678

今天的脸是刮胡子后第三夭,我没有照镜子。

中午,我顶着大太阳走了一段路,无意间伸手去拭唇上那最先冒出的汗珠,才意识到,象被针扎痛了一样,惊醒起来。已经是该每天刮胡子的年龄了)我还如此堕落。

“时间应该停在今晚上几点?”

这是前晚我们不约而同说出的话,我们都已感到自身的渺小而可恫:我们无法控制时间,使它停在最美和最幸福的时刻。自我选择的一种。美和幸福所停驻的时间,非常短暂,人类的生命虽不长久,却总得有一些时间需要熬着,用来承受这美和幸福的伤逝。多折磨的人生!

人生是苦的,恋爱也是,而我们又偏偏尝到最痛昔的一种。我刚刚抽过一口烟,是一种国产的雪前。也许我平时没有抽烟的关系,那烟味儿还特别强烈的残留在唇间,无可避免地尝着那种苦味,虽然仅仅那么一口。我们每天都可以见面,只要愿意。但看到了又有什么用?还是免不了要分开的,要接受那告别的手势。现在,我才体会到,那位诗人许世旭何以要常常练习挥手。

……如果能习惯于这样的分手,那么,有一夭,再大的诀别也就无所谓了吗?

前天晚上的时间,约会的时间,应该说那段最美?七点开始,我们惟也没有耽误过,好象我们都在设法抓住那有限的时间,也似乎都准备着做最后的诀别。可惜,心里的话永远无法说完。

雨后天晴,恰是一种心境;那夜是冰过的,仁爱路四段的喷泉是彩色的,“白鸟”是幸福的;我们没有彼卷人最黑暗的地带。我高兴拥有能够瞧见你的那朵水晶灯。我曾告诉过你,那盏吊在我们头顶上的,已不仅仅是装饰而已。我是需要安抚的,没想到那盏灯也能做到。

我真不愿意离开那里,象时间不愿离开钟表一样。

其实,仁爱路并不是一条很长的路,但有谁愿独自徒步走过?虽然我们用了一个多钟头才把它走完,我还一直想放慢脚步,企图将它拉。不愿意走完的一条路,“人生真需要有个伴侣,那条没有铺花砖的道路。”

人生是寂寞的,我需要一个可以边走边谈的人儿。

我们有很多话要说,即使在一起不说话的时候,也象滔滔不绝,永浴在一条河里。大概是把握着的才算真实吧!多么难于理解的哲学,人生的哲学,爱的哲学……

“你可以把画带回去,可以先打开来看,我会在这里等你/

我总爱反复默念我自己说过的话,为了怕被你的话侵入,攻克我的心城,但又有什么办法?你的话却象一支支的尖兵那样打进,我已成了你的俘虏。“不该投降的,不应该投降的1可是一切的努力均告徒然。我该怎样准备去接受折磨,作为一个爱的俘虏。

哦!爱,时间,应该停在今晚上几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