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长期努力是成功的唯一原因

长期努力是成功的唯一原因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11-17
  • 阅读:600

很多人听我这样讲,就认为很极端,不科学。我想说的是,我谈的都是我的经验而已,我从来不想证明我科学,我甚至讨厌那些看起来,听起来很严密的理论。在我们公司里,只要谁说:“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一件事情总是有好有坏”。我总是想辱骂他,我会让他离开,甚至开除这样的人。我最讨厌这些正确的废话,完全没有立场,简直就是孔夫子讲的:乡愿。

我们当老板的,不是理论家,我们是在打仗,我们只能选择一个判断,然后执行下去。你不能告诉我这也行,那也行,我们的选择是唯一的。

所以,我这个人讲话就是很极端。在读高中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一个现象,成绩好的孩子总是一直在读书,做作业,从来感觉不到烦,就算周六,周日也在学习,成绩差的学生在网吧,球场,或者看小说。有的孩子只能努力一个月,然后就坚持不下去了,这样的人就是成绩波动比较大的人。

读书毕业后,我经历过很多工作,特别是在两个公司做过销售员,我们的销售员有几百人之多。

哪些销售员的业绩最好呢?毫无疑问,我的结论是:最努力的那个人。最努力的那个销售员,他在办公室就是从早到晚打电话,他出了办公室就是一直在拜访客户。他真的在做事,一年下来,他自然是业绩最好的,我离开那个公司的时候一年后,再回到那个公司去看他,他已经升级为经理了,而同期不努力的人要么离开了,要么还是个跑腿的。

我从来不相信天赋,我认为任何人的智力基本一样,甚至你如果疯狂的努力工作,实际上你的智力会因为你的努力而改变,其实不是智力改变了,而是熟能生巧。我以前讲过一期节目叫卖油翁,说的就是熟能生巧。

所以我只相信努力,我要成为最努力的那个人,什么叫努力呢?

就是坚持对长远目标的激情,对手上的工作日复一日的干,而不是仅仅坚持一个星期或者几个月。

我创业有三年,都是没赚到什么钱的,不过坚持过来了,收入就越来越高了。我经常对创业者讲的话是,如果你不能做好两年不赚钱的准备,就别来创业。

真正有成就的人,都是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奋斗着,生活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次短跑。

我相信在这个社会上收入高的人,都是长期艰苦奋斗的结果。我说的艰苦奋斗包括体力与脑力的艰苦奋斗,有这么一种人,他们只会体力奋斗,不会脑力奋斗,脑力上非常的懒惰,就别来跟我辩解了。

所以,我的结论就是:长期努力是成功的唯一原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