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为什么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为什么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5-03
  • 阅读:493

现在要讲一个外在因素:缺乏社会资源。

前不久,我要买几套写字楼,向银行贷款。

过程很顺利。

后来和银行高层的人吃饭,聊到底层人何以一直贫困的原因,他说:有自身的原因,也有资本的原因。

比如银行。

银行是嫌贫爱富的。

你有钱、有名、有能力的时候,它对你特别大方,因为银行能在你身上赚回来:

“亲,你需要钱吗?行,你流水这么高,借你三百万吧!”

“啊,你名气这么大,每年代言这么多广告,借你五千万吧……”

如此一来,富人获得更多资本,投资更多项目,获利更多,更加有钱。

而穷人呢?

银行对你可没那么热情。你一无所有,怎么还?盈利能力那么差,银行怎么敢贷?

最后只有通过信誉贷款。

但穷人的信誉是不值钱的。最多能贷多少?几万块。能解决什么?不能解决什么。

甚至,据银行的朋友说,当农民们将贷款拿到手,其中很大一部分,都用于消费,甚至赌博打牌上。

这样一来,银行就不太愿意和穷人打交道了。

其他的社会资本呢?和银行一样,也有一双势利眼。

当你有超强的盈利能力时,资本自己会找上门来;当你穷得叮当响,资本会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片云彩。

这也怨不得他们。

资本家可不是慈善家。我们希望他们救苦救难,但他们考虑的却是:钱交给穷人,盈利小,回报低,风险大,回收可能性低,保障性欠缺,这种投资不划算。那当然不愿意投。

贫穷的最大原因,是贫穷。

恰如富裕的最大原因,是富裕。

因为贫穷本身,会对你的身心,产生一系列限制。它会抢占你的大脑“带宽”,令你无法正确选择。

所以,努力很重要,但正确的努力更重要。

你要摆脱短视,不为今天的生活而是为10年后的生活而努力。专注学习,比身边人拥有更多有效信息。

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职业,不断投资自我,增加稀缺价值,让自己财富增长,吸引资本,继而投资更多项目,慢慢地走出底层,和旧日的贫穷说再见。(本文来源:周冲的影像声色)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