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愿你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愿你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3-13
  • 阅读:632

最近,孩子suki和我说,学业很重,对于大二的她来说,如果有一天能在十二点前入睡,就是一种奢侈。扳着手指算算,我也走出校园三年,突然就有好多话想说,一直琢磨着找个时间去写下来。恰逢周末,打开简书取了个标题“愿你的努力对的你的青春”,却再也打不出一个字来!感觉这个标题好大,好鸡汤,想了好久,最后取下现在的标题,希望“你的生活是你想要的”。

临近大四毕业,做的最多的就是和各种同学,学弟学妹,社团,学生会的人聚餐道别。印象最深的一次,最好的两个哥们,一瓶酒,在足球场硬是聊到了晚上十二点。他俩一个保研,一个出国,就我一个工作。喝多了,就开始玩真心话,记得他俩有一个问题:

“小白,大学里有啥后悔的吗?”

“做过学霸,也做过学渣,沉迷过网游,玩过社团,玩过创业,也有过一段感情,奖学金也拿过,好像啥都齐全了,还认识了你们一群好兄弟,说后悔的,除了没好好学英语,没好好和小依过日子,好像也没啥了。”

……

毕业三年后,出国的兄弟也回来了,保研的兄弟却出国了,我们还依旧保持的频繁的联系,不过慢慢的就各自忙各自的,空闲的时候在群里稀稀松松说几句话。

今年,妹妹考上大学,并不是很理想,记得她填写志愿的时候来征询我的意见,喜欢历史她想选择她报考学校最好的专业生物工程,但是她并不是很喜欢,有点纠结。我给的意见是:

“选择你喜欢的吧,大学是个小社会,也将会是你人生中最精彩的四年,enjoy yourself,更容易形容大学的生活,这段日子是你可以选择你要的生活,不用考虑以后的工作,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专业,你喜欢的课程,甚至你的生活方式,大学我见过四年努力学习的,然后保研,结果毕业的时候说并不喜欢自己的专业,父母这样安排的,除了学习啥都不会;我也见过四年基本不上课,考试压线过,靠着卓越的社交能力进入世界五百强的;也有不好不坏,天天打游戏,混日子,毕业考研,理由是不想工作的;甚至,由于打游戏,挂科太多,被学校开除回家的……我不知道你会过成什么样子,但是希望你懂,从步入大学开始,已经没有规划好的生活了,你开始要懂得选择,选择专业,选择生活方式,甚至幸运的人选择相伴一生的人。所以希望你知道你自己未来要什么,要过怎么样的生活,请努力过成你喜欢的生活,所谓最好的专业,鸡汤式的生活方式,并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所以选择专业选择你喜欢的吧,毕竟这一个选择会改变你一生,而且你也并不知道你的未来会怎么样1

那天和孩子suki聊到生活好累,其实很想安慰suki,想了许久,未能想到合适的方法,还是用文字的方式:“今天看到朋友圈你的更新,你应该在外跑项目,并没有留言。希望你懂自己要怎么样的生活,希望你现在做的是你热爱的事业,那辛苦一点累一点,项目成功之后带来的成就感是无法比拟的。如果你现在没有明确的追求梦想,那努力一点,起码未来你不会后悔现在的努力,如果有自己想追求的目标,那大胆的去追,因为你是一个有想法的孩子,老天从来不会辜负思想独立追求自由的女孩,未来的生活毕竟只属于你自己。送你一句我喜欢的话“不问过去,不畏将来”,愿你的活成你想要的样子1

(来源:简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