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2-23
  • 阅读:516

这几日和M同学偶然聊到了减肥的事,她一张口便火冒三丈:

“坚持了一个周的训练,我居然比之前还重了1

“每天尽量减少油盐,至少锻炼40分钟,跑步阿瑜伽啊,做力量训练等等。”她一脸的委屈。

“考验你的时候到了,没有什么比减肥更磨人。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效果。”我安慰她。

道理谁都懂,但是坚持下来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天辛苦地抵制各种诱惑,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筋疲力尽,就是为了见证更好的身体状况。可脂肪实在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它不会因为你的浑身酸痛就立竿见影,你努力了很久它可能还是纹丝不动,甚至还会反复地“升升降降”折磨你,使劲招数考验你。这个原因让无数人对“减肥”恨之入骨,也让“减肥”长盛不衰。

想起在暗无天日的减肥中,我也问了教练:“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看到希望?”

他一边给我重新架上哑铃,一边说:“别问那么多,你只管练就行,时间会说明一切。”

曾在书店看到这样一本书《不问结果,坚持三个月再说话》,我总觉得这种想法有点偏执,不问结果还坚持一年,这得有多大的毅力。可是我竟在身边看到了比这还要疯狂的事情。

高三后半学期,W像是突然间梦中惊醒了一样,在疯玩两年多之后,猛地觉得时间不够用了,他开始疯狂地学习。他是很聪明的男生,成绩是中上的水平,但我们都知道这个分数他只花了三分之一的功力。暗地里猜想,一旦雄狮睡醒,应该是质的飞跃。

但是很奇怪,他比原来花了好几倍的时间,成绩却丝毫不见起色,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故意做错的。一次、两次、三次......几乎半年的时间,他的排名都还是老样子,甚至偶尔还会下滑,但他拼命努力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变,连我都替他觉得委屈。终于在后来的质量预测考试里,他破天荒地从第17名考到了第1名,之前仍是一点征兆也没有。

老师说:“他就像一匹黑马,一下子就杀出来了。”

接下来的日子,一直包括高考,他都稳居第一。我曾问他在拼命努力却毫无回报的日子里是如何坚持的,他的回答让我至今印象极深:“我知道方向没有错,结果只是时间的问题。”

他高三悟“透”的道理,我到现在才刚刚开始明白。

每天坚持更新文章,没有固定的方向和领域,不过零零散散地记录着我的想法,有的文章阅读量寥寥无几,偶尔也有过千的浏览。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想把这件事坚持下去,我不知道未来会有怎样的结果,这个过程已我很满足。

认定一项自己的选择,无论大小,不问前程地去坚持,让时间把过程慢慢发酵。

一个人走着,走着,也会发现沿涂有那么多的风景让人感动,可能是一座常年矗立的高山,也可能是一条不知疲倦的河流,或许只是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它们极其平凡,甚至没有人注意到它们的存在。生命的某个瞬间,坚持的你看到了那个同样的它,一瞬间也像看到了默默无名的自己。

在那一瞬间,茫茫人海里,你像遇到了另一个自己。你内心庆幸、欢呼、甚至感动地无言落泪,你庆幸自己一路走来没有放弃,庆幸自己还在坚持,庆幸自己在路上看到了这个无名的小花。

人生唯一的不幸就是自己的无能。

就像王小波所说:“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因为无能,所以痛苦;因为痛苦,倍感无能。而你,一直默默无闻地坚持着,不计得失、不问前程,像极了岩石缝里努力挣扎的小花。

于是在某个瞬间,当大束的阳光倾泄而下,这一定不是突然的奇迹。这是你已然积攒了足够的力气,冲破重重障碍,站在了新的世界。到那时会有更多的鲜花向你问好,你也会轻轻地点头致意。

那个更好的你在彼岸等你,希望不远的将来,你们也会有浪漫的对话: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