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梦想不是遥不可及

梦想不是遥不可及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6-08-12
  • 阅读:505

这不是一篇构筑梦想的文章,也不是心灵鸡汤。

孩提时代,父母会给你造一个梦。第一次被问及梦想这个问题时,稚龄的孩子就学会了大人们给的规则。在中国,一个不宏大不辉煌的梦想是会被嘲笑的。比如说,当大人们问你这个关于梦想的问题的时候,如果你回答的是科学家、志愿军人、工程师等看起来前程远大的梦想时,往往能获得一大片肯定和掌声;如果你回答的是当一个环卫工人或者农民时,众人一致摇头,而你在众人眼中,就是没有出息,认为这个孩子没有大梦想。

所以,即便还不知道梦想是什么,但是孩子们也有了自己的梦想。因为,通常孩子们对梦想的第一课是:照搬大人们给的大梦想。即使孩子已成人,模糊的有了未来的向往,但不遵循规则的梦想仍然不会被承认。

在升大学的时候,班上每个人要填写个人情况表,这关系着我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场战役:升大学。班上一个成绩很厉害的美术特长生,在个人特长/爱好一栏,填写的:穿针。这当然的引起了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震惊,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爱好埃班主任几次找到这个女生,要求她更改她的爱好,她愤怒的拒绝。我也很不理解她,穿针这个爱好好像听起来并不像一个爱好。她说:我奶奶眼睛不好,却喜欢绣一些花做些衣服。她每次穿针都穿不好,都会让我给她穿针。我一捋线,对准针头,一下就把线穿好了,我奶奶她每次都会夸我很厉害。我就是觉得,这是我的爱好,我不会改。我就希望我以后给我奶奶穿一辈子针。

当时我就震惊了,我忽然就懂得了她。是啊,爱好无大小,特长无高下,心中最热忱的那个梦,本来就是人心底最深沉的愿望。爱好是自己的,梦想是个人的,别人给你画的天空,怎么会是你内心最想要的颜色。

所以,当你发自勃发了热情去努力,去做一些全凭爱好无关利益的事的时候,不要惊讶,是梦想来了。

我的闺蜜,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想做摄影,进了影楼之后她确定,这不是她想要的摄影。于是,她毕业4年,一直在珠宝行业做文案。她抛弃了梦想吗?不是的,以她的话说,影楼里面的摄影模式和她梦想中的摄影是完全不一样的。她进珠宝公司,是因为这是一个美的行业,她做文案,因为摄影背后需要有故事。于是,4年后的现在,通过学习和不断的练习,她的摄影已经有了个人风格。她从一开始就选择抛弃和梦想看似相似又完全不符那一层不变的影楼风格,把文案和个人对美的感知融入自己的摄影作品,她在个人追逐梦想的路上越来越顺。是的,我很欣赏她,她知道自己真正的梦,并一直为了梦想咬牙拼搏着,她简直是我的楷模。

真诚的说一句:不要认为细微的事情不足以谈梦想,也不要把梦想包装成奢侈品,要知道,梦想不是遥不可及。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即使自己像个傻子。像中国合伙人里面的长怀热情和梦想的成东青,咬着牙,流着血,朝着一个方向,把梦想做好,做实,把梦做得,每天醒来,感觉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活力又精彩满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