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你总说梦想遥不可及,可你却从不早起

你总说梦想遥不可及,可你却从不早起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6-05-17
  • 阅读:488

1

下班回家的路上,收到闺蜜发来的多张照片,照片里,她带着鸭舌帽,一身小牛仔装备,黑发披肩,细眉粉颊芙蓉面,红唇万种风情。

我刷刷刷回复几个花痴的表情过去,连连赞她,小妮子真是越来越美了。

我闺蜜最近在坚持减肥和健身,原因是几个月前的一次体检,医生说亚健康,体检报告里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接着,她连续吃了两个月的中药。

吃药让她苦不堪言,本就是娇气任性的小女子,一时间不免有些心灰意懒,便自行中断了疗程。

我当初劝她,良药苦口,这个时候不能逞强,虽不是什么大问题,谨遵医嘱也还是好的。她说,整天吃药病恹恹的,实在没什么意思,干脆不吃了,但也没有放弃自己,中医从根本上调理身体,那她也从根本上自我治疗。

她认为原因出在缺乏锻炼,作息不规律,以及压力,于是先从加强运动开始。

早晨六点多就起床了,去小区里跑跑步,中午会跟同事一块儿在会议室跳跳郑多燕,晚上少吃或者不吃,日常用餐也从以前“爱吃的东西绝不放过”的理念,转变为“健康营养合理搭配膳食”。

更难得的是,她强制自己调整了作息时间,从前熬夜到凌晨两三点,明明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宁愿看剧刷朋友圈玩游戏也不睡,一直熬着,熬到实在顶不住,才抱着手机睡去。自从开始跑步以后,由于要早起,惊觉睡眠不够,于是勒令自己晚11点之前必须关机,为了避免自己无法身体力行,她的手机每天只充一次电,电没了,自然也就没办法玩啊玩了。

这个方法有效,起码初期她还是需要这种硬性的规定,让自己逐渐养成习惯,她说,熬夜确实是个慢性杀手,让她的皮肤苍老了好几岁,如今不熬夜,时间用来将瓶瓶罐罐的往脸上捯饬,皮肤也变得乖起来,氧气充足多了。

我又重新看了下她发来的照片,阳光明媚,无风,有晴,她坐在台阶上,浅笑嫣然,在我看来,如此美好。

我笑她,看来还是病能治人,这目标呀,不是做不到,而是看你有没有决心去做。

她回我,原来好习惯确实让人神清气爽,然后走的更舒畅。

而且,也许会走的更远。

2

忽然想起曾看到过的一个帖子。

一个女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减肥健身心得,然后好多读者留言说自己也想瘦,可最终因为管不住嘴,迈不动腿,舍不得躺在床上刷手机的舒适,而使得体重有增无减;还有的询问有没有什么速成的办法,更有甚者说是不是整容抽脂运用高科技了,不然怎么这么完美。

女生回复说,她的减肥之路历经数年,运动健身也是连日保持,从未停歇,才有了如今的回报和成果,那些口口声声嚷着要瘦要美却没有行动过的人,凭什么说这些来讽刺别人?凭什么认为是假的,你做不到,不等于别人做不到。

人的思想里总是存有自私的偏见,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有时候,会以为别人也不行,可是她做到了,这应该是一种鼓励和信念,而非你自以为是的谬论。

你从没有早起过,就说黎明一点都不美,初升的旭日赶不上夕阳的光辉,这是不全面的;同样的,你从未努力过,就说梦想是永远也到不了的远方,那梦想注定将你遗落在最深的山谷里,永生不见天日。

3

开始写文章之后,机缘巧合认识了一位前辈。

他已经出过了好几本书,其中有两本被知名导演买了影视版权,剧本正在筹划中,我称赞他如此高产又高水准,是不是写作天赋使然。

他说,他高中就开始写作了。

你无法想象,想要实现梦想的人浑身会充满着多大的力量,必修课程之外,他博览群书,不停的做笔记,他写长篇小说,古装的都市的,他写书评,文言文的白话文的。

他说,晚上打着手电筒看书,早晨比其他同学早起一两个小时到教室里写文,他需要安静的一个人的时刻,也需要在不影响正常学业的情况下维持自己的爱好。

那是一种怎样的坚持?寒冬酷暑,从未中断,因着梦想成为一个作家,因着年少的心从那个时候就明白天赋不能带来的东西,努力或许可以改变,何况,他还有一些天赋作为额外的筹码。

他后来轻松就可以写出一本二十几万字的小说,大概,就是这些年对原始知识做了大量的储备和积累,对这个领域付出了颇多的心血和研究。

4

前阵子陪秦先生去参加一个朋友组的局,认识了一个女强人,慧姐。

我们当时吃饭所在的酒楼,就是在她名下,而她名下的餐厅,何止这一家。

说它酒楼,实在是因为装修风格偏古风,身在其中,觉得每一处细微的地方都雅致非凡。

与慧姐聊的投缘,得知她早年是做厨师出身,那会儿,女人做厨师,还不算是很普遍,尽管我觉得现在也不算很普遍,她还是进了这个行业。

她说,做饭,是她的爱好。

在这之前,每逢单位聚餐,家庭聚会,她都能用最快的速度做出一桌盛宴,每次至少六个菜,盘盘精致可口,这是她的成就感。

她说,她当年有一项至今提起来都引以为傲的成绩,那就是一分钟可以包24个饺子,不是馄钝,不是速冻水饺的样子,是最原始版的水饺,褶子很多的漂亮水饺,她的这个成绩在当时整个区都很出名。

我问慧姐,这个是怎么练出来的。她说,小时候家里穷,吃饺子是一种奢侈,这便成了她心中的一种信仰,仿佛能吃到饺子就是才是好日子的开始。

后来条件渐渐好了起来,她做好各种馅料自己包,再后来,开了饭店,信仰又成了工作需要,饭店的资金和地方都有限,她请不起帮工,只能自己加快速度,节省时间,这样,才能多挣一份钱。

饭店打烊之后,她就在厨房里包第二天要用的饺子,冬天的晚上,只有煤球炉子陪着她,她舍不得浪费煤球给自己取暖,便迎着满室的寒冷,不断的挖馅,擀皮,包拢,一个一个精致的饺子在盖帘上排排摆好,摆成她无尽的希望。

她的手指因为长期劳累,得了腱鞘炎。

她说起来一身轻松,脸上挂着知足的微笑,我脑海里却呈现她当年忙碌的身影,我想,成功会属于这种人,坚持、努力、不怕苦累,一门心思的想要改变自身现状,为了她心中的信仰。

成功不会属于眼高手低的人,懒于改变,懒于起床,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春天干燥,秋天有风,一年四季都不适合干活儿,只有被窝是良伴。

成功不会属于只想不做的人,脑中念了千百遍,第二天仍旧放不下能多一会儿是一会儿的睡眠,然后那些关于梦想的念头,就真的像是只在梦里出现过一样,甩甩头,一切也就罢了。

5

在各种段子弥漫的今天,类似“你每天那么努力,也并没有很优秀”“没有梦想是咸鱼,有梦想顶多是一条有梦想的咸鱼”“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不是因为它努力,而是它的父母是白天鹅”之类的自嘲文风各种盛行,这样的话,你听听就好,不要太往心里去。哪怕它是真的,你就要放弃了吗?你就要不去努力放弃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吗?你就要安慰自己没有拼爹的命,就只好认命了吗?

自嘲是一件幽默而有自知之明的事情,可生活不是一辈子活在自嘲之中,它还需要你一往无前的勇气。

你说梦想遥不可及,可是你从不早起,你觉得成功都是属于别人的,因为你从未努力。

早一点出发,总是好的,早一点为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努力,总是带着先见之明的,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回报。

不然,你也早起试试吧,说不定,你的梦想能够离你越来越近,说不定,你会提前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