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人总要往前走才行

人总要往前走才行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30
  • 阅读:376

古语有云: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这一生都在学习,进步,向前行走,包括你我在内!

前天晚上写文章写到很晚,刚写完没多久,就收到一位朋友发来的微信!

他说:还记得我吗?好久没联系了!

对于这样的问题,我都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说:还好,记得吧!

他说:看你真不容易啊,忙到现在还在写文章!

我说:对啊,人嘛总得折腾,总得向前走!

他说:我是李涛,半年前在群里那会,还有人以为我冒充你呢?

我说:哈哈,这就不清楚了!

李涛:其实你对我们影响还是蛮大的,看你写文章都写了一年多了,每天都在重复的写,前几天看你都写的投资的文章,感觉你又迈进了一大步!

我笑着说:还好吧,趁年轻就是要折腾,我也是机缘巧合进入了这个行业,算是有了质的的改变吧!

李涛:嗯,我都现在都分不清楚什么叫进步了!看着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忙碌,我都跟不上节奏了!

我说:这么说吧,如果你去年的工资是5000,今年的工资是6000,算进步吗?没有跟上节奏一说,大家都是往前在走,只是速度的快慢不一样罢了!

李涛:应该算吧,5000-6000这也涨了1000块啊!

我说:那你永远也明白不了进步是什么意思!

李涛纳闷的问:为什么?

我说:这真的不能算进步,打个比方:去年我21岁,那我今年是不是22岁,这是肯定的!你的工资一样也会随着工作经验而涨起来,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快鱼吃慢鱼都吃不完的社会,这样工资的涨幅确实不算进步!

李涛回答:好像是那么个道理!我现在身边都是一些上班族,每天都是上完班就回家看电视,玩游戏,完全没有思想的过着!

我说:其实13年刚毕业那会我也是一样的,每天上班7个小时,晚上还去打游戏,周末一睡就是一天。我感觉太枯燥了,所以我就出来折腾,然后磕磕碰碰走到了现在!

李涛说:现在的人都是想的多,做的少;说的多,干的少;当初你怎么想去创业的啊?

我说;可能是被人带出来的吧,那个时候就有人跟我说上什么班啊,上班多没意思啊!(财务自由一词在13年还没有广泛流传!)

我当时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创业,你也知道!内地农村出来的大学生,毕业能找一份好工作,就是对农村父母最大的感恩了!

李涛说:我也想着去改变,就是不知道怎么去做!

我说:你应该是怕,我希望23岁之前的男人都去折腾,大不了一年不挣钱,两年不挣钱,难道还养不活自己?但25岁之后就不要了,25岁的时候又要面临,结婚生子各种压力接踵而来!

我说:我其实很羡慕现在的95后大学生,我发现他们比我有优势的多!我在读大学那会,哪像他们那样整天看文章,找人聊天。我那时候就是死脑筋,想找一份好工作,逃课去上班!

其实人都在往前走,我们大家都一样!能走下来的会累吗?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能走下来的都不容易,但是有人比我们更累!

人总是要往前走,不管你挣钱没挣钱,都一样要往前走!逃离不了周围的环境(比如:文章中的李涛!),那就只能看着那些勇敢的人前进!

有些人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就是要给他一瓢子热水他才知道什么叫疼,他才会真正的去改变,而不是想!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