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迈向梦想的道路永远是曲折的

迈向梦想的道路永远是曲折的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05
  • 阅读:367

迈向梦想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条直线,人生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你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等诸多阻碍你的小石头。

迈向成功的道路,通常是一条曲折的路线,在达成目标的途中,我们发现问题,并修正问题,以求回到正确的路线,当我们能克服一路上的阻碍,就能达成最后的目标。

人生的路就算再曲折也别忘了前进,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离梦想越来越近。梦想是指引你人生道路的方向灯,而设定目标则是帮助你实现梦想的方法。成功的人即使知道迈向成功的道路会充满阻碍与挫折,他们却仍然总勇敢地前进。

其实大部份人都在寻找通向成功的那条路,而诡谲的是,有时候我们必须绕点远路才能找到那条通往成功的路,有些人可能要经历120次失败,有些人则是100次,无论如何,没有人可以避免失败这件事。

没有直线型的梦想曲线

「追求与实现梦想不是一条直线的高速公路。就像人生的其他挑战,沿途会有坑坑洞洞与阻碍。界定好梦想以后,就要行动,全力以赴,卯足正面能量。」「为了梦想本来就该努力,但是最可怜的莫过于「选错了路」且路已遥遥不可归的时候了。因此我们必须给自己划条停损线,确保在那条界线之前所有为梦想付出的努力不至于毁了我们的人生。」

「朝向梦想的道路是一条直线」的想法是一种理想值,但理想与实际现实生活中终究有一段差距,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偏离那条正确的直线,让自己在这条最短的直线上下波动,一旦发现偏离了道路就尽快修正。

「人生就像游乐场里的碰碰车,如果只在直线上安全驾驶,那还有什么乐趣。」面对朝向梦想的曲折过程,我们应该以一种更正向的态度来面对。

有时候你必须绕点远路

人生有时候绕点远路没有关系,只要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并且努力找寻正确的方向,最后这一切都会值得的。人生有时候就像深陷迷宫一样,不知道正确的方向在哪里,你总得绕点远路,才有机会找到正确的方向。

举例来说,一个很想创业的年轻人,在自己能力还不足时,放弃提早创业,先去将自己创业所需要的技能先补足,虽然延后了几年创业,但却是为了创业做好准备,即使要多走点远路,那也是值得的。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每个人都会面临偏离轨道的状况,所以你必须时时注意外在环境的变化,适时地调整自己,一旦发现偏离了轨道,及时发现然后修正问题,让自己重新回到正确的路线上,只有这样,你才能逐渐靠近成功,否则只会越走越远,甚至造成得不偿失的情况。

拟定计划、确实执行

拟定计划,是迈向成功的必备条件。成功的人都善于规划自己的人生,他们设定目标、拟定计划,然后逐一实现它。迈向梦想的过程中,你必须拟定好你的计划,将你实现目标的方式写下来,这样你才会对目标更清楚,也更知道如何实现。

举例来说,你的计划必须包含详细的实作细节还有截止期限,有截止期限才会让你有压迫感,只有拟定详细的计划,目标才有实现的可能。

人生有时候绕点远路没有关系,甚至你会因为绕点远路而发现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在乎的、想要的,但你必须随时检查自己是否正在前进的路上,而且是正确的路上,一旦你发现自己偏离了轨道,就必须及早修正,让自己回到正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