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千万别让这6种生活方式终结你的梦想

千万别让这6种生活方式终结你的梦想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28
  • 阅读:298

我们中的每个人都伴着许许多多的理想长大。然而,很多“梦想计划”,甚至连“立项”这一关都没有通过。没错,太多梦想都被各种原因“扼杀”了。

领英用户Bel Pesce,是一位企业家,TED演讲嘉宾,巴西“最有影响100人”称号获得者。在她看来,以下6种生活态度,是最常见的终结梦想的方式。改变自己,实现梦想,就从改变这些生活方式开始吧!

1、相信会有“一夜成名”这回事

你可能也听过很多类似的故事:某某人20岁出头,因为在短短几天内卖出一个手机App,身价飙升数百万美元。

类似的故事或许是真实的。但如果留心,你一定能发现那家伙在创造这些App以前,在自己的领域可能已经拿到了硕士甚至博士学位。而他酝酿这个点子的时间可能更长。

所谓一夜成名是不存在的。

就像我创立FazINOVA公司一样,这是一所巴西企业家学校。我清楚地意识到,如果我想成功推出一项产品,可能需要耗费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所有的“一夜成名”背后都有无比艰辛的努力和汗水,这是他们所有努力成就的结果。

2、让他人决定你的生活方式

如果幸运的话,我们经常会在我们从事的领域遇到比我们更有经验的人。他会在你创建一个项目时给你提供经验。这时候,你会虚心向他们学习,并感谢他们对你的指点。

但是,最终决定事情要怎么做的人是你。

举个例子,我坚信数字和移动时代将主导未来,并且知道我应该专注于一件事情。虽然很多人不看好,去年我还是下定决心,在提供数字课程以外,另外开发一系列线下课程。虽然过程艰难,但事实证明,这样的改变非常成功。

不妨将你的生活想象成一个乱七八糟的管道系统。

在你的人生通道上,有多种选择管道的办法。但是为了能达到一个理想的地方,每一次选择你都必须自己决定,而不要让别人给你做选择。

虽然这样的决定有时会让你受伤,但是,你正走在你理想的道路上。

3、“我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其他事情与我无关

这一点非常重要。

每个人都希望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当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非常重要。但问题是,当你在做喜欢的工作时,或多或少总会做一些你不喜欢的事。

我妹妹和我在一起工作。在和我一起开始工作前,她觉得我做的一些项目非常有趣——所以她认为我所做的正是我理想中的事情。

而直到她真正开始和我一起工作后,她才慢慢明白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有多大。她没想到我一天在办公室处理的很多事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有趣。

比如说,我们需要按照公司的规则来处理一些人和事。所以,要想真正成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你肯定需要去处理一些你不喜欢的东西。

4、认为“增长”会自然延续

好吧,你的工作确实很辛苦。

在过去的五年中,你没日没夜地专注你的项目,你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团队,你的工作也无可挑剔了。现在,一切步入正轨,你是否会设想:即使你现在什么都不做,公司业务也会持续增长。

错了。如果你现在觉得自己达到了一个峰值,你需要做的是继续努力去达到另一个峰值。完成一个项目时,多去想想还能怎样去让它变得更好。

2012年,我在巴西发布了一本非常流行的免费电子书,这本书有超过200万人下载。2014年,当我发表第二本时,我知道自己并不用费大力气就能获得不少下载。但是我并未就此止步,恰恰相反,为了推出这本书,我在巴西的26个州巡回宣传,每一个州停留一天。在这个过程中,我突破了自己,见证了自己的另一个峰值。

5、将生命里的错误归咎于他人

我常听人说:“我有最好的产品,但是市场不景气,没有人买我的东西”。或者他可能会说:“我的idea非常好,但是缺乏有眼光的投资人。”

推卸责任总是很简单的。

市场不好、投资人没眼光……但是如果你的产品一件也没卖出去,没有一个投资人欣赏你的idea,那你可能真的有点问题。

改变你的产品、团队、做法以及计划。不要妄想着天上会掉下馅饼来,能让你的梦想瞬间变成现实。

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对它负责,也只有你才能对它负责。

6、只关注结果忽略了过程

有次听到朋友的徒步经历,他们描绘说:那是一段很艰难的徒步旅行,途中困难重重,但他们依旧克服困难,攀登巅峰。

在到达顶峰的时候,他们一起欢呼庆祝。但是,过了两分钟,他们说:“OK,我们下山吧”。

人们总是幻想“我某天要是如何如何就好了!”认为只要达到了目标,就能感受到成就感和幸福感。

事实上,成功只是一种短暂的感觉,毕竟生活的脚步还在前行——生活并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个漫长的旅程。

最好的方法是享受实现目标的每一步,因为你每一次的摔倒,都将成为你强大的垫脚石。将自己的每一步都当做一场庆典和学习的机会,那么,你会为自己赢得更多进步的机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