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你不必是个特殊的人

你不必是个特殊的人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10-12
  • 阅读:341

当你坚信“我能”时,事情往往会真的梦想成真。

今年17岁的沃森是生长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一个小姑娘,从小她就经常和家人一起出海航行,因此她对航海有一种渴望,她渴望某一天自己可以独自驾船环球航海。

沃森有一个伟大的航海计划:从悉尼北上,经新西兰以北海域,再南下绕过南美洲合恩角,横渡南大西洋,绕过非洲好望角,最后返回澳大利亚,环球行程达2。3万海里。当沃森提出要独自环球航海时,在澳大利亚引发了一场争议。有人说她年龄太小,又是女孩,不适合独自驾船出海;有人怀疑她的航海技术和意志力远远达不到要求;还有人说,让她环球冒险等于把她送上不归路。最后,昆士兰州政府和海事安全部门登门拜访,希望沃森放弃航海决定。但沃森和她的父母都坚决表示不放弃,他们坚信沃森完全有能力在没有任何外部援助的情况下进行不间断的环球航行。

2009年10月18日,沃森独自驾着10米长的小帆船出发了。航程中,沃森经历了狂风巨浪,肆虐的狂风曾撕破船帆,10多米高的海浪甚至抛起她的小船;沃森忍受着寂寞和黑暗,与外界唯一的联系途径就是卫星电话和电子邮件;她吃着饼干类的食品,没有菜,只能抹点澳大利亚人情有独钟、又苦又咸的调味酱;她的小船被海水反复“洗礼”,她自己就像整天住在“洗衣机”里一样。尽管条件如此恶劣,但是沃森的决心从没有动摇过,她坚强乐观地应对重重考验,每次穿过暴风雨,她都会有一种成就感。就这样,沃森驾驶着小船不停靠、无支援地在海上航行了210天,共2。3万海里。

2010年5月15日,沃森驾驶着她的粉红色帆船,驶进她这次旅程中最后一站悉尼港口。她已经成为全世界在无外界帮助的情况下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的最年轻的人。很多市民特意驾船出海迎接沃森,并向她欢呼喝彩。妈妈朱莉看到女儿归来,泪流满面地说:“她说过要环游世界,现在她做到了。”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也赶来迎接沃森,并且说:“你令我们国家感到骄傲,你是澳大利亚年轻人和澳大利亚少女的英雄。”沃森却说:“我不同意总理的说法。我不认为自己是个英雄,我只是一名普通女孩,一个相信自己梦想的女孩。”由于世界航海协会的最低年龄限制为18岁,所以沃森的航海纪录将不被承认。面对这一点,沃森更是泰然处之。她说,能否列入世界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

坚守梦想就像一束光,不断地指引着前行的方向。沃森曾这样说:“想做成一件令人震惊的事并不难,你不必是一个特殊的人。你只需一个梦想,坚信它,并为它努力奋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正是在这个信念的支撑下,沃森完成了这次艰辛的海上航行。的确,梦想会赋予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这才是我们在为沃森欢呼的同时,所应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