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一直向前走,不要停

一直向前走,不要停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6-27
  • 阅读:438

坐上长途客车的那一瞬间我心里充满了重重的失落感,我强迫自己莫要回头,我怕一回头我就再也无法迈开那沉重的步伐!我闭上自己的双眼,任由客车承载着我驶向前方。

在路上,我看到两个人。“你喜欢我?”女孩如是问。“是的!”男孩这样回答。女孩又问道:“那有多喜欢呢?”“喜欢到能掏出我的心为我证明!”男孩认真的说。“那就拿出来给我看看吧。”女孩轻松的要求道。也许女孩从没想过有一天真的会有一个男孩会为了她掏出他自己的心,所以当男孩毫不犹豫的把他自己的心脏拿出来给女孩看时,女孩出现了刹那的失神。但当看到男孩那颗仍然在跳动,流着鲜血的心脏的时候,女孩用有些复杂的眼神看着男孩说道:“对不起。你的心不是我想要的那种。”“难道我跳动的心不能证明我的对你的真心么?”“不是的,只是我想要的真心是那种里面是水晶制作的,因为这样就毫无杂质,晶莹剔透;外表包裹着黄金,这样能够金光闪耀,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拥有一颗最闪耀,最清澈,最昂贵的心。而不是你这颗流着鲜血的心,我要的是经过了包装的心。”我看到那个女孩拒绝了男孩的时候,男孩的脸色苍白无色,我走过去对男孩说:“我能帮你把心装回去,让我来帮助你吧!”然而男孩拒绝了我“付出的心就已经不能再收回了!”最后我只是看着那个男孩在女孩消失的背影中如同冬天的花朵一样枯萎。后来我知道了他们两个的名字,男孩叫做“梦想”,女孩叫做“现实”。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捧着“梦想”的那颗给了“现实”的心继续向前走。我想当“梦想”喜欢上“现实”的那一刻起,已经注定就将是一场悲剧,这时我突然想到我是属于“梦想”还是属于“现实”呢,我想他们两个我都不属于,我属于“梦想”与“现实”的结合体,始终在“梦想”与“现实”的夹缝中徘徊。只是在多年以后我才明白,生活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是如此的不堪,是如此的优柔寡断,是如此的不堪敲打。

我捧着“梦想”的心继续向前迈着不慢不缓的脚步,直到有一天我在一棵树的脚下看到一只在垂死挣扎的宠物狗。我看到它在那里不断的用爪子抓的树下的土壤来缓解着身上的痛苦,我能从它无辜的眼神中看到深深的痛苦,似不甘,似迷惑,似愤恨。在那一瞬间我想到了多年前家里养了10几年的波斯猫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的情景,在它生命最后的一刻,它一直都靠在我的身边,当时它的眼神跟这只宠物狗的眼神是如此的相似。在这一刻,我心里充满了悲伤,我突然想到我对于命运来说,是不是也就如同这只弥留着最后一点生气的宠物狗一样呢,我不敢去想,我只是如同多年前埋葬家里那只波斯猫那样将那只宠物狗埋在了那棵树下面之后匆匆离去了。只是我没发现,在我离开那棵树继续向前走的时候,我手中那颗“梦想”的心枯萎了。它不在如先前那般流着鲜血跳动了,也没有变成水晶那样晶莹剔透,只是那样慢慢的枯萎了,失去了颜色,失去了生机。在后来的路上我知道了那只宠物狗的名字,它叫做“死亡”、“失望”。

走在道路上,两旁都是那些或悲伤或欢乐的画面,如此的清晰,却又如此的脆弱。轻轻一触摸就瞬间破碎,化作点点碎屑消融在空气中,随着呼吸在肺腑中慢慢沉淀,最后化成满腔的悲愁。在路上,一直向前走着,我希望在路的尽头我看到的将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道路,不想在这片充满回忆的城市中停留。

直到有一天我来到一片热闹的人群中,一个商贩卖给我一个孔明灯。漆黑的夜空中只有城市的霓虹灯的色彩却没有星星在闪烁,一直捧在手中的那颗早已枯萎的“梦想”的心突然让我感到一阵疲惫。在那一刻我只是不再想继续带着它了,于是我把它放在孔明灯上升上了夜空。我看着它随着孔明灯慢慢消失在黑夜中。在那瞬间我心中充满了似解脱的轻松,但更多的却是浓浓不舍的失落,我真就怕那颗曾经跳动的“梦想”的心就这样被黑夜所吞噬。但就在火红的孔明灯消失在空中的刹那,满天的星斗突然出现在夜空中,一轮明亮圆月照亮了满天星辰。那一刻我笑了,我知道那颗枯萎的“梦想”的心再一次复苏了,它没有水晶的晶莹剔透,也没有黄金般的金光闪烁,但它拥有了照亮迷途知返的道路的光芒,在漆黑的夜空中让人们阴俚的心充满了光亮。这时我知道了孔明灯的名字,它叫做“希望”、“祝福”。

我突然想起在我离开那片熟悉的土地,熟悉的城市的时候我在那颗永远朝向太阳的向日葵下面尘封的相册,出来这么久我一直不敢回头去看一看,我想现在我已经可以回一回头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