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心里怎样想就会变成怎样的人

心里怎样想就会变成怎样的人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2-08
  • 阅读:677

传说,有一个勤奋好学的木匠,一天去给法庭修理椅子,他不但干得很认真仔细,还把法官坐的椅子进行了改装。有人问他其中原因,他解释说:“我要让这把椅子经久耐用,直到我自己作为法官坐上这把椅子。”心想事成,这位木匠后来果真成了一名法官,坐上了这把椅子。

相信自己能够成功,往往自己就能成功,这是人的仪式和潜仪式在起作用。人的心灵有两个主要部分,就是意识和潜意识。当意识做所有的决定时,潜意识则做好所有的准备。换句话说,意识决定了“做什么”,而潜意识使将“如何做”整理出来。意识就好像冰山浮出水平线上的一角,而潜意识使将“如何做”整理出来。仪式就好像冰山浮出水平线上的一角,而潜意识就是埋藏在水平线下面很大很深的部分。有人还用科学术语比喻:人体的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就相当于电脑的“硬件”,意识就是这部无比精密电脑的“操作者”,潜意识就等于电脑的“软件”。读了这些生动的比喻,你就会明白意识和潜仪式其中的关系和奥秘。

我们从古今中外许多科学家身上发现,他们的成功虽然各有不同,但在善于运用意识和潜意识的力量这一点上却是相同的。难怪人们把意识和潜意识称为人的自动引导系统。一个人如果下定决心做成某件事,那么,他就会凭借意识的驱动和潜意识的力量,跨越前进路上的重重障碍,成功也就有了切实可靠的保证。被称为新工业之父的亨利.伏特,年轻时在一家电灯公司当工人。有一天他突发奇想,产生了要设计一种新型引擎的意识,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妻子,妻子对他的发明研究很支持,还鼓励他说:“天下无难事,你就试试吧!”她把家里的旧棚子腾出来,供他试用。福特每天下班回到家里,就钻进旧棚子里做引擎的研究工作。冬天旧棚子里冷,他的手都冻成紫包,牙齿在寒冷中格格颤抖,可他对自己默默地说:“引擎的研究已经有了头绪,再坚持干下去就能成功。”亨利。福特充分调动了自身的自动引导系统,在旧棚子里苦干了三年,这个异想天开的希奇的东西终于问世了。1893年,亨利。福特和他的妻子乘坐着宜良没有马的马车,在大街上摇晃着前进,街上的人被这景象吓了一跳,有些胆小者还躲在远处偷偷地观看。从这一天起,这个对整个世界都产生深远影响的新工业,就在亨利。福特的意识和潜意识的驱动下诞生了。

后来亨利。福特决定制造著名的V8型汽车时,他要求工程师们在一个引擎上铸造8个完整的汽缸。工程师听了都直摇头说:“这不可能。”福特命令道:“谁不想干,就走人!”工程师们谁都不愿失业,只好照着亨利。福特的命令去做。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所以谁都没有把成功输入在自己的意识里,这样潜意识也就闲置起来。6个月过去了,研究毫无进展。亨利。福特决定另外挑选几个对研制V8型汽车有信心的人去完成。他坚信人一旦有了稳操胜券的心理,就有了希望。新挑选的几个工程师经过反复研究,忽然间,好像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击中”,终于找到了制造V8型汽车的关键窍门。

是什么令这V8型汽车从无到有?是什么令这“不可能”的计划奇迹般的成功?这就是意识和潜意识的无形力量在起作用。意识虽然是极小极小的“已知能量”,而潜意识却是大脑细胞内匿藏着的很大很大的潜能。亨利。福特就是用这小小的己知力量,开发了那无穷无尽的大脑潜能。如果把意识和潜意识比喻为成功的“第一把金钥匙”,一点也不过分。

从以上故事中,我们就会明白,人的意识和潜意识具有操纵人类命运的巨大能力。如果意识给潜意识一个目标,潜意识就会为实现这个目标而行动起来;如果意识给潜意识一个指令,潜意识就会认真执行这个指令。所以说,一个想着成功,就可能成功;想着失败,就会失败。一个人期望的多,获得的也多,期望的少,获得的也少。成功是产生在那些有了成功意识的人身上,失败根源于那些不自觉地让自己产生失败的人身上。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