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伤感的校园爱情--我喜欢你,但我只能错过你

伤感的校园爱情--我喜欢你,但我只能错过你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6-23
  • 阅读:4064

青春就像一支不能回弓的箭,我们都把弓拉紧了,所有的神经也跟着绷紧,瞄准目标,忐忑不安地把箭放出,我们既紧张又兴奋,也期待着。

当一个人毫无预兆地撞入了你的视线后,这其实是两条平行线的相遇。

从那天起,我在还不熟悉的陌生大学校区里认真地环顾你的踪迹,我记得你的身高,所以我只认长得高的人。

长得高的人不多,但也不少,我还记得你那天的笑容里带着一颗调皮的小虎牙,可能是我对这颗小虎牙动心了。

这么大的一个学校,我以为再也不能遇见你,可是再见到你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学校也不大,或许说其实这个世界是很小的。

在新生军训的时候,你带着你们班的同学从我们班经过,那时我们班被教官罚站军姿,炙热毒辣的阳光烘烤着我们,汗水混杂着乳白色的防晒霜流到嘴角渗入嘴巴里,又苦又涩。

你长得高又长得帅,还有一颗一笑就会露出来的小虎牙,我们班上的很多女生很快就捕捉到你,军训休息的时候大家的话题总是打听着你,眼光也会追随着你。

第九天军训的时候,有一个又白又高,重点是很漂亮的女生来看你,全场的男生都为这个穿着白纱裙的女生兴奋得双眼冒光,可女生们却嫉妒得蹬向你们。

那时候,我看着树荫下的你们,终于明白到什么叫郎才女貌,而我只是被毒辣的太阳烤黑了的黑鸭。

全系的女生都以为那个是你的女朋友,从那天起,你知道你的女粉丝只剩下我了吗?我知道你和我高中要好的哥们是同一个宿舍的,我不敢明目张胆地问关于你的信息,可是我也会套话他,不着痕迹地获取你的信息,也知道了军训那天的那个女生其实也只是你的好朋友。

当全部的人都放弃机会来争夺你的时候,我默默地为自己竖起战旗,我希望我能认识你,也幻想着我将来有一天可以堂堂正正地站在你的身边和你谈笑风生。

你本来就是自带光环的宠儿,即使大家都放弃表面的明争,可暗地里还是对你关怀备至。我以为我在全部人都要放弃的时候有着好时机来接近你,但是有人比我更勇敢地走向你。

我自知自己没有那个勇气,因为我为自己的一切感到自卑,我根本就不能一鼓作气地把自己想说的告诉你。

于是我制定计划,把这颗等待时机的能量种子埋藏着、孵化着,待到我准备就绪,一切就会开花结果,至少我把我的计划按部就班得毫无破绽。

直到那一天,我高中的哥们对我说要和我们班的女生来一场联谊,我一边取笑哥们的色心,一边暗地里期盼着你能出现。结果你真的出现了,而我,也有所准备了。

我记得当时没有坐到你的对面,你只是坐在我对面的右边,我耐心地和对面的男生聊着我毫不关心的话题,眼光却时不时不经意地瞥向你,我怕在场的人发现我的不自在,最怕的是他们会有人识破我的秘密。

然而我的秘密是被你识破的吗?不然过了几天和哥们吃午饭的时候,他怎么会说起你当时向他问起我了?

哥们在说的时候,我吓得不敢咽下口里的饭,内心狂跳不止,整个人都是心慌不安的。

我忍住尖叫的兴奋向哥们打听细节,他说当天晚上熄灯睡觉的时候,宿舍里的男生谈起晚上的联谊,当时坐在我对面的男生表示我很可爱,而你居然赞成他说的话,你的赞成让其他人疑惑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那时你只是说“单纯可爱的女生人人爱”。

我那时就自作多情地默认你也对我有意思,我常常打着找哥们的借口找到你们班上,在同一栋大楼里上课,我居然经常看不到你,所以我只能用找人的借口来制造机遇。

频繁的接触,我知道了我想知道的东西:知道你家里有什么人,家里是哪里的,现在有没有女朋友,喜欢吃什么,喜欢做什么,甚至讨厌做什么,讨厌吃什么,你的一切,我几乎都知道,可是你却不知道我的一切。

在我和你成为朋友的那些日子里,我为了能够自信地与你并肩坐着,我在空余时间就会泡在图书馆学习,在专业里深耕,也努力地去学习没有接触过的内容,拼命地丰富我知识的羽翼,那样只是为了我们两个班的同一个导师能够赏识我,赏识到把我的作品放到大楼的展示区展示,那样你就知道我其实是一个蛮厉害的人。我会和室友早早地吃完晚饭,然后到运动场跑着一圈又一圈,只因为我希望自己看起来又健康又苗条。我也会积极地参加社团,社团的活动安排得又多又紧,那样我就不用总是忍不住地骚扰你,担心你会烦我、厌我。

我和你有着无数次的独处一刻,我每一次都想冲动地把那一句“我喜欢你”说给你听,然后不管你接不接受,我都扭头就跑,但我每一次都认为不是最好的时机,事实上是因为每一次我想开口说的时候,我都想起你身边的美女,我自知还不够她们漂亮、自信、吸引,所以我懦弱了。

日月星移,时间的沙漏不停歇地倒计时,我给自己最后的期限是毕业前无论如何都要跟你表白,我这次自信了,认定自己肯定会做到。

第一年的时候,我和你刚成为朋友,不敢痴心妄想。

第二年时,我开始变得自信,身边开始出现骑士,你却跟我说:那其实是观音兵,并不是什么骑士,像我这样听你发闹骚,同意你耍脾气的好人才是你的骑士。可是我不敢说:我不想你做我的骑士,我也不是公主,我希望你能够做我男朋友就好。

大学生涯的学习进度很快,大三的时候,我们两个班都有着既紧张又复杂的专业课题,你们班总是要往外跑,而我们也要经常和其他学校合作研究交流,我们的会面时间变得少了很多,我开始觉得要把那个期限的内容提前说给你听了。

那天其实我已经用蓝色的墨水笔写成了一封信,打算等你回校的时候就亲手交给你,然后扭头就跑。

我趴在阳台上看着西边缓缓落下的太阳,伸头往阳台外看了一眼,结果我看到你踩着自行车载着我们系的系花,系花还用一只手扣在你的腰上,那时我呆着一动不动,脑子里瞬间麻木了,什么也想不到,空洞洞的一片。

直到室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反应过来,当天晚上,我辗转反侧,趁室友们都睡稳后,拿着那封粉红色的信走到厕所里,用买蛋糕送的火柴点着了那封信,看着信被燃烧的火吞灭着,直至变成灰烬时,我明白到无论自己多么的努力,多么的变得与众不同,我只能卑微地靠近你,而不能真正勇敢地走向你。

一个晚上之后,你还是你,我却已经不是我了,因为我已经把那个所谓的告白限期杀死了,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和你来往,以前的来往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某一方日后的改变。

我既然决定不再执着地喜欢你后,我觉得心里好像突然之间释放了压积三年的压力,我那三年来拼命地想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我是谁,是为了能够博得你对我的关注,但原来在那三年里我已经赢到了属于自己的玫瑰和掌声,我明明已经没有资格去自卑了,为什么要在你这个臭小子身上浪费时间呢?

一晚之后,我突然明白了我为了你,我已经成长到可以为自己冲锋陷阵了,只是我在喜欢你的日子里,将往后的机会一次次地错过,而这些错过却成就了我。

最大的成就就是学校给了我一个国外交换生的资格,那天的送行聚会我主动跟你碰杯,我当时虽然有点醉了,可是我记得对你说的那句话:我走了,你身边的女孩那么多,总是要挑一个陪着你的。你没有笑,也没有表现得不舍,只是说:你走了,没人帮我挑,所以我还是不挑了。

我不再去深想你的话中意思,因为我既然放下了,就不再像从前一样费尽心思来揣摩每字每句。

很多人都来不及告别,很多事也不及交待,青春既然是一支箭,它就该有自己的前进轨迹,我那时坐在飞往德国柏林的航班上拼命地回忆与你大学三年的来往点滴,我生怕自己到了陌生的国度后就会忘记你,我只是放下你,可我不想忘记你。

我不敢闭上眼睛,直到想睡的时候就打开了大家为我写的同学录,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去看去读,然后神差鬼使地翻到最后一页,是你写的,虽然没有写名字,但我一看字迹就是你,我默默地守在你身边三年了,我肯定是知道你写的,只是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把自己名字写上,而且写在最后一页。

我抚摸着纸上的字,仿佛你就坐在我对面一样,读完所有的文字后,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滴在纸上,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女士很担忧地看着我,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我对她说不是,然后笑着说为什么世界上的爱情那么复杂?

接过她递过来的纸巾后,我忍住了泪水,轻轻地问她愿不愿意听一个小故事,她笑着说当然愿意,她说在空中呆10多个小时是很闷的,她愿意听我和你的故事。

于是我把我和你的故事从同学录的最后一页开始说给她听:

这样就三年了,我和你就这样认识了三年,如今你已经厉害到跑到国外继续学业,你一个人要万事小心,对人多加提防,骑士不在你的身边,也不能乱找观音兵。我希望你能够强大到面对任何事都可以毫不退缩,我欣赏那个事无巨细都无比认真较劲的女孩,你做的一切我都知道,但我不敢打乱你的节奏,你在将来肯定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而这次还我默默地守护着你,为你喝彩,为你鼓掌。

当我说完你写给我的那段话时,我又再一次止不住泪水,身边的女士抚摸着我的头安慰着我,我把那三年的青春岁月断断续续地说给她听,她听完后问我会不会跟你说清楚,我说不知道,她说:彼此相遇已属不易,重视的呵护更是难为可见,青春里懵懂的爱情种子经过日晒雨淋后会成为一颗无坚不摧的大树,如果爱,请排除万难地拥抱着爱情,如果彼此都珍而重之地错过的话说明两个人的缘分还没有到,努力地看向前方吧,未来肯定会有一个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等着你,我的小姑娘。

命运将我们捆绑在一起,而青春却把我们拆散,在这场暗恋的竞技赛里,我们握手言和。

我喜欢你,但我只能错过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