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校园爱情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6-21
  • 阅读:2294

我也知道能问出这种问题实在是太挫了。

我并没有认为校园爱情是所谓的“纯爱”,或者说进入社会后的爱情就一定很现实势利。只是觉得这种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体验到的东西到底是怎样的呢?

下面是知乎上的回答:

网友一、

让我来回答一个结局圆满的美好故事吧!

大二的时候因为学生工作的缘故认识了男票。男票是同学院的学长,高我一届。可以说当时完全是奔着美好的学长情结青涩爱情故事去的。

没想到,一转眼已经在一起六年了。下个月就要办婚礼啦~

彼此已经变成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

曾经是他推着自行车,熄灯前把我送回宿舍;现在是看完一场电影,开车回共同的家;

曾经是在生日的时候送他漂亮的摆件;现在给他挑居家的衣服买喜欢的剃须刀;

曾经是在一起最多想想明天约会去哪;现在已经开始想老了以后两个人的样子;

曾经在一起拉拉手散散步就很浪漫;现在头碰头挤在沙发上规划蜜月的行程。

……

但是有很多东西没有变。

我们依旧会有吵架拌嘴的时候,他依旧会板着脸从背后扑上来抱着我说别生气啦我道歉;

我们依旧会学生情怀大爆发,在他不加班的时候在街头散步,我把我的一副手套一人一只,两个人一起戴着;

我们依旧会在街头吃小吃,我喜欢在他的串串上狠狠咬一口,然后说东西还是抢来的好吃;

我们依旧会在微信上聊那些看起来像是废话,但是温馨又肉麻的话。

我们都在成长。他选择了来我的城市。我们各自努力工作,想为对方争取一个最最美好的人生。而我们又互相妥协,想给对方留下最最舒适的人生空间。我们了解对方的一切,喜好或者憎恶;我们包容对方的一切,任性或者理智。两对父母相处融洽,共同的朋友亲密无间。

故事说,人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灵魂的另一半。六年前的我哪里能想到,当初人群中那个温暖而儒雅的背影,竟是自己一生的依靠。

几个月前,他求婚的时候,满地的玫瑰,描述两个人点点滴滴的视频,我哭了快两个小时。原以为只是平淡如水的稳稳幸福,其实六年长跑,两个人都在小心翼翼地呵护、经营和收藏这样的感情。韩寒曾用一句话来形容心中一个美好的人,深以为然。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这些年我见了,也听了很多美好的校园爱情故事。有许多拥有圆满结局的,也有更多遗憾擦身而过的。只是想对你们说,请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

(最后放两张两个人的婚纱照,有机智的知友应该一下子就能看出我俩的学校和学院啦~求祝福)

网友二、

和N先生初中的故事,一直都不舍得忘记。即使在那之后,他有过新恋情,我也喜欢过别人,但每次听到他的名字,都是忍不住嘴角上扬,我觉得那是我这辈子最温暖的回忆。在一起前,他不知道怎么搭讪我好,就一直黑我,经过我班窗户就和我吵闹,我那时候怎么也料不到,这么讨厌的一个人竟然暗恋我半年了。每天早上他会在我家小区等我,车篮里放着我最爱的红豆豆浆,然后我俩一起骑单车。天都还没亮,我们一路有说有笑的。每天下午他都会顺路帮我去斟水,看到我水瓶坏了还会给我买一个新的。每次他经过我们班的时候都会看一下我,就像我经过他们班的时候。每次下课去厕所都会经过他们班,然后故意把和闺蜜谈笑的声音放大,让他知道我在。每次初三体育训练,他身为体育委员,带着他们班的人做热身运动,然后视线会一直看着我。每次买零食都想起我,然后众目睽睽下溜进我班把好吃的塞进我的抽屉。每次听到老师说起一班怎么怎么样,都会感觉有股电流穿过全身,毕竟那里有他阿。每次体育运动节或者他打篮球的时候,我都站在旁边看着他,看着他在阳光下流汗。每次我成绩上升他都夸我,每次他成绩下降我都训他。每次一起在饭堂吃完早餐,他都习惯性拿起我的饭盒帮我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