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你曾说,男生接近女生的第一想法是把她推倒在床上

你曾说,男生接近女生的第一想法是把她推倒在床上

  • 来源:简书
  • 发布时间:2017-03-27
  • 阅读:1946

你说,一个男生接近某个女生的第一想法是想把她推倒在床上。

我说,你是流氓。

你说,没错,我就是流氓。

但好在,你并没有把我推倒在床上。

我认识你,大概是在大一吧。

我们熟络起来,大概是在大二。

我们开始一起吃饭,是在大三。

我们没日没夜的混在一起,是大四的时候。

大一的时候,你是学校广播台的编辑,周日的节目。我是周五。那个时候,我和你唯一交集就是编辑部开过的三次会,第一次是广播台纳新结束后的自我介绍,第二次是因为大家一直把握不好稿子的内容,第三次是大一结束的时候我们的自我总结。

大二的时候,广播台换届,我和你都要竞选编辑部长。一年来,我按时给大家打印稿子,帮助前任部长处理各种问题,忙前忙后的一年充实也快乐,我以为,部长的位置,我是胜券在握的。

我只知道你的名字。

心里美美的站在下面等着宣布结果,听到你的名字之后,我愣了一下,满脸委屈地流下眼泪。我哭着说了几句自己也没听懂的话,任眼泪肆虐的流出眼眶,没错,我就得让你知道,我就是不服,我就是委屈,看我干什么?我就是委屈。

你要请我吃饭,好,吃就吃,整个编辑部的人都在,虽然不熟悉,我还是固执的故意坐在你旁边。

吃饭说吃饭,喝酒说喝酒,工作说工作。你说,将来编辑部咱俩一起带,组织部咱俩也一起带。(我调岗到组织部,成为组织部部长。)

我还记得,你给我说,看我哭你都特别心疼。

我还记得,我给你说,我们以后就是最铁的朋友。

那晚我喝多了,你拽着我胳膊,送我回宿舍。

后来,我们开始在各种大大小小的场合合作,抑或遇见,开会,或者只是见面,或者就是你看见我了,我没看见你,不然就是我看见你了,你却没注意到我。仅此而已。

再后来,我去台里盯稿子,你也在,无聊之余看了你之前的文章,说实话,我的感动,就在一刹那被你诠释的淋漓尽致。我再也无法忘记,忧伤的字里行间都透出你内心深处无以言表的安静,落寞,还有时而的疯狂,不羁。那一刻,我才开始认真地认识你。

在你那里,我失望过,也感动过。

说好了带我去爬泰山,也没有带我去,还说,骗我这种傻孩子,你都不用打草稿。

打工下班很累了,你也背着我去诊室,为我不幸受伤的左脚,买了酒精、棉签、消炎药。每天打电话,叮嘱我吃药、换药。那时候,感动也是莫名其妙。

大三的时候,你把家里给你的考驾照的钱造光了,驾照没考,也不敢管家里要钱。你没钱吃饭,一天只吃一顿饭,有时候一顿也不吃,买五块钱的瓜子,你蜷在被子里能吃两天。我看你可怜,有时候喊你一起去食堂吃饭,我出钱。

后来你都习惯了我请你吃饭。只要饿了就给我打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打三次,中午吃,晚上吃,夜宵也要吃,那时候我就想,还好你早上不起床,不然,你就得一天吃四顿了。

我养着你,养了小半年。那个时候,别人总以为我和你在一起了,笑着管我叫嫂子,我也不反驳,就是笑笑,毕竟,解释也没人相信。

又一个请你吃完菜,喝完粥的晚上,我们坐在网球场的门前聊天。

你说,一个男生接近一个女生的最初目的是想把她推倒在床上。

我说,你真是个流氓。

你说,我是流氓,但我从没有想把你推倒在床上。

我呵呵一笑,问道:是我长得不好看吧?

你说不是,是你太善良。

那晚,我们在网球场上聊了很久。

大四的时候,我准备考研了。你不再一天给我打无数个电话,发无数条微信,却隔三差五请我吃饭,给我买水果,买零食,你说学习太累,想吃什么跟大哥说,大哥给你买。于是我一边考研,一边养胖了自己。

考完研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电话里,听你没完没了地说着话。

我说,你都不问问我考的怎么样吗?

你说,你考不上我又不嫌弃你,考上我也不想娶你,问你干啥。

我嘿嘿地笑了。

你说,太久没有给你打电话了,其实攒了好多事想跟你说,但是现在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我喜欢听你说话,是因为你总也没有烦恼,让我那么羡慕,总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毕业前的最后一晚,你躺在学校的田径场上,我就静静地坐在你身旁。你说,你看,天空真美,星星也很亮,我说是啊。

你说,毕业之后自己长点心,别像现在这么傻了。

我说,嗯。

你说,我是个流氓,但是我不想睡你,因为你太善良了,我不忍心。

我说,嗯。

你说,毕业之后我要去部队当兵了,不能常联系,别忘了我。

我还是说,嗯。

那晚,你说了很多,而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嗯。

天亮之后,我们连郑重其事的告别都没有。

毕业后,我找了新工作,开始了新生活,一切都安静从容,包括我一如既往的单身。

我偶尔想起你,就在你留言板上写留言。

看见五子棋就想起你了,冬至吃饺子也想起你了,看见栗子想起你了,听见beyond也想起你了,吃火锅想起你,吃脆脆鲨想起你,到后来只要吃饭就想起你。

有天晚上,我正吃着饭,手机突然响了。看了一眼陌生的号码,我说,喂,你好!

你说:干啥呢?

一瞬间,我泪流满面。

这是你的习惯,给我打电话,从来不说,喂。

晚饭没吃完,我一个人坐在没有开灯的客厅跟你聊了很久,问你苦不苦,累不累,开不开心,你也问我,工作苦不苦,累不累,开不开心。

你说,除了我妈和我对象,只给你一个女生打电话。

我说,谢谢你没忘了我。

你说,怎么会忘了你,毕竟,大学的大把时光都是跟你一起度过。

我调侃他说,好好表现,我在外面等你出来,别忘了约定好周游世界。

你说,好,等着我。

长长的游走,变成了风中瑟瑟的等候,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最是那一扬眉的守候,我沉默,你也不言不语。抬头望,邃深的夜空藏不住如水的温柔,星星的光反射了我们一起走过的,太久,太久。

笑里才藏着朋友之间最想说的思念。和你不见,其实也不是很久,没有一句正经的话,却还是让我听出了你的嘱托和想念。大哥,你说的,我明白,我乖乖的,在远方看着你,然后,一起长大。

念了四年大学,我认识了一个流氓。

你教开心地生活, 努力地工作。生命就是一场未知神奇的际遇,感谢曾经在一起的每一天,和分开后的各自想念。

我会变成你口中骄傲自信的姑娘,希望你也能变成我说的那个温暖幽默正经点的男人。

没错,你是流氓,因为我遇见你的那天,阳光不好,你也没有穿白衬衫。

不对,你不是流氓,因为你就没穿过白衬衫,但你依旧是我的朋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