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思念如狂

思念如狂

  • 来源:简书
  • 发布时间:2017-03-07
  • 阅读:950

文/安若木槿

思念的味道像茶,静品之,涩,而后回甘。

相识之初,我的感情被锡清的紧紧牵着,他表达出一分,我便不由自主地回应一分,直到他设想自己会爱上别的什么人,那一刻脸颊滑落的泪水让我意识到自己居然爱上了。

那时我们还未相见。我没有什么恋爱的经验,对他的感情更多地是源自一分感同身受的心疼。我懵懂地告诉他偶尔会希望身边有个他陪着,他说被我迷惑了,生活不如我有趣,想抛开一切来到我的城市;我那时不懂他的心情,也不懂自己有什么好的,值得他抛开一切,心中隐隐期待见他,却更怕打乱了他的生活,那个晚上被他惹哭了几次,急的。

我们有个浪漫的开始。情人节那天,我说我们可以试试,他笨拙地宣布,我们在一起了;第二天他小心翼翼地跟我说看了戒指,感觉到我没有什么不快的情绪后,很霸气的让我在几个款式里挑一款,一切就绪后,跟我强调:这是刻字定做的,付款以后不能退的。我那时傻得像个小女孩,只觉得浪漫,事后才意识到,相识不过一周,自己便被他一个戒指套牢了。

我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他终于还是放下一切来到了我的城市。他上车的前一个晚上,被我的无心之言气得不行,然而他还是来了。

那时,我们之间的矛盾已经初现端倪,相识不久,了解不深,情却深似海。

我在火车站等了他近一个小时,带着期待,傻笑着在出站口前的空地上徘徊,不时和他在手机上聊几句,开开玩笑,时光就这样静静流淌,直到他说火车到站,我忍不住往出站口走去。

一身休闲服、身子单薄的男生系着灰白相间的围巾,背个包,手上提着一袋吃的从人群中走来。俩人眼神交汇,相视一笑,我朝他走去,靠近,不记得是谁先伸出手,十指紧扣,莫名幸福,完全没有任何初次见面的尴尬。

我懒散惯了,也宅,对常德并不熟,除了人跑去火车站接他,什么也没安排。我们先到学校附近一家咖啡馆里坐了坐,然后一起找宾馆,——他一身风尘仆仆需要休息。

那两天我完全没有一点作为东道主的自觉,将一切交给他,他驾轻就熟地将一切安排妥当。

第一天俩人在宾馆腻了一下午,临近傍晚,在影院附近吃完晚餐后看了最新的《生化危机》。电影院很空,我们找了靠中间的位置坐下,我靠在他肩上,他双手环着我。他看得入神,到惊心处,他会下意识将我箍得紧一些。

第二天俩人腻到中午才出门,然后回我学校,他说想看我弹琴。回寝室拿了琴,我们在白马湖畔,水井广场外围的阶梯上坐下,他先看我弹,然后我教他,不愧是学霸级别的人,他学得很快。阳光很好,清风徐来,湖面微澜,一切都显得那样舒适而惬意,若不是闺蜜一个电话告诉我她到常德了,我们大约可以一直腻到晚饭前。

他与闺蜜一嘲交锋”过后,闺蜜总算确定我不是所托非人,于是三个人跑去附近的白马湖公园,也去城市规划馆走了走,一天结束,我们才知道闺蜜执意走在我们身后为我们拍了不少照片。

晚上,我在火车站前后送走他们,心情有些抑郁。

那以后,不知从何时起,见面前的矛盾卷土重来,并且愈演愈烈,最严重的时候他想过退缩,却终是不舍,在说了重话后打电话来问我好不好;他那通电话于我而言并没有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只觉得温暖,并且,我知道自己只有听到他的声音就什么气也没有了,甚至下意识停止了思考,他说是什么便是什么,毫无原则。

在那通电话后,我忍不住又给他发些消息,两个人的状态都不太好,互相道完晚安后已接近凌晨一点,我失眠了,在那个瞬间,我忽然觉得和他的一切看起来那么荒唐,那是我第一次怀疑,并且想要放弃我们的感情,然而怀里却抱着他几天前给我买的小黄人。

一次次的矛盾将彼此弄得疲惫不堪,我有时候会苦中作乐地想,我们的这曲《不将就》算是演奏完整了,我以前不曾想过“互相折磨到白头”的形容会出现在我们身上,可这会儿却开始有了这个苗头。

最终,我们都意识到了自身的问题,于是和解,两个人的相处带着前所未有的小心翼翼。

我开始疯狂地想他,想念和他十指紧扣的感觉,想念他的怀抱他的吻,想念他的一切,除了那些冰冷的文字堆砌而成的那个他……

我想,迟钝如我,这时才完全明白了他当初连夜搭火车赶来常德的心情,不过是,思念如狂。

(来源:简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