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如果我还记得你

如果我还记得你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5
  • 阅读:838

初二这年,夏日炎炎,到达浙江的这一天,我被那宽大的马路,一旁的柳树,还有来来往往的人群和汽车吸引了。带着强烈的喜悦感进了妈妈租的套房,清新的花香味弥漫在房内周围,我脱下单薄的外套,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昏昏沉沉的睡去。

次日,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布满了房间,我光着脚丫起了床,跑进浴室洗涮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兴高采烈的出门了。刚进电梯,几位大妈便也跟着进来了,我有点别扭的往后靠了靠,怪不好意思的向她们看了一眼,不料她们齐刷刷的眼神向我投来,我对她们呵呵笑了两声,她们很有礼貌的用普通话向我问好,我用生涩不熟练的普通话回应她们,我想她们大概知道我是外地人了,听我的口音就能分辨出来,刚到一楼我逃也似地飞出电梯门口,走在大街上,看见有一间偌大的超市,毫不犹豫的就迈步走进去了。

看见很多五花八门的东西和形形色色的人,突然就心生伤感,仿佛回不去的昨日就那么永远的消失了,消失了……突然转角一抹熟悉的身影吸引了我的视线,我急忙走上前去,不料前面一群人挡住了我的视线,好半天才从人群里面走出来,却早已不见那抹熟悉的背影,顿时失落到了极致,心里想着可能是自己看错了吧!

然后继续欣赏着这间超市的装潢设计和销售的各色产品,后来又想着小湖边的风景还需要我去欣赏,便走出了超市的出口,我突然睁大了双眼,惊讶的说不出话,原来就是那年高小毕业时,他在楼梯上栓皮带的那个,对,就是他!想到那一幕我脸颊突然滚烫起来,可以当小暖炉了,那是我从二年级就暗恋的男生,(而如今的我已是一名即将毕业的高中生了)。

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他七年了,只是单纯的喜欢着他,一如春天刚长出的绿芽,嫩绿,清香。我知道他没看见我,目送着他向超市的东面走去,心里面突然有种冲动想追出去,后来想想还是罢了,追出去又如何,唯一可能的结果就是话不投机,各自尴尬,不去倒也好,省的自己又多了一堆烦心事。

夕阳西下,要到晚餐时间了,我还很惬意的在湖边玩耍,坐在公园的凉亭里,任凭微风如何吹乱自己的秀发,也无法停止一颗飘絮的心不沉浸在往事中,就像走在冷风中,默默感受那份凄凉与无奈,自己情到深处放声歌唱《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歌词道尽了情感的波澜起伏,“好吧!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我们死也要在一起,像是陷入催眠的距离,我已开始昏迷不醒。好吧,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你的誓言可别忘记。”

浙江绍兴夜晚灯火通明,处在繁华深处,心那么的荒芜,难道这就是流年中不可回避亦不能逃避的青春,我没有身处在兵荒马乱的时代,却是在和平盛世里有一颗落寞的心,小时候的我话很少,所以在无人问晓的岁月里,我用多愁善感的气质装点了自己,那是在每一个夜幕才有的我。

没有人知道的另一面的我,我就是这样缅怀过去,善感过往的人。荏苒时光,芸芸众生,我一直在寻找,寻找另一个等待了三毛六年的荷西,这样专一的荷西是我倾其所有所要找的另一半。

漫漫黄沙,荷西用了几载光阴承载了对三毛的爱,而我相信,在我几年光阴的等待后,会有那样不凡的男孩闯进我的生命,牵起我的手,相伴到老。也许转身后,在你身后的就是你要牵手的人。或许他不是最优秀的,却是最爱你的人。与光阴共舞,与清风相携,那年,我们高小的回忆,你是否还忆得起?

青葱岁月,在世界某个角落等待着我的你,穿梭千年后,如果我还记得你,这辈子,请你做我的男主角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